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标题: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关于加强全省供销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20127117-3/2022-01436 分  类: 发文机关:省供销社 成文日期:2022-08-30 21:38 文 号:琼供〔2022〕48号 发布日期:2022-08-17 21:38 主题词: 时效性: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关于加强全省供销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供销合作社、省社机关各处室省社直属合作企业:

当前全省疫情处于僵持胶着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省委省政府委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以决战姿态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防控重任。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委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认清当前全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以决战姿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立足本职,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实化细化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用过硬的作风、周密的计划、果断的措施,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采取有力措施,落实防控要求。各社属企业要落实好企业主要负责人防疫工作第一负责人的职责,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配合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认真做好疫情应对工作。要采取严格措施,加强省社本级经营网点疫情防控工作,对所属办公楼、商场、连锁超市、农产品市场、农资仓库、施工工地等场所环境卫生管控,切实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通风透气等工作,落实人员防护措施,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类隐患。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按照科学预防、积极防治的要求,减少在密闭环境开展集体活动,做好职工个人卫生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三、发挥系统优势,积极服务防疫大局。要立足自身实际,发挥供销社流通网络优势,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积极展示供销形象、彰显供销作为。一是要健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组织指导社有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拓宽货源渠道,加大采购力度,统筹做好“保供促销”工作,探索建立应急生活物资储备机制,积极组织系统内商贸流通企业搞好市场供应要加大重点商品采购力度,增加粮、油、肉、禽、蛋、奶等商品供应和储备。二是加强与生产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等的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一方面帮助种植基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大蔬菜等农产品的销售,有效保障省内“菜篮子”农产品市场供应;另一方面要积极做好大宗农产品产销对接,要充分发挥好供销社农资综合服务和岛外流通办事处优势,主动服务好产销各环节,确保在防住疫情同时,使海南热带特色农产品生产出、销售掉,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贡献。

四、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建引领作用。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投身抗疫战场。机关党员干部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政策宣传、隐患排查、秩序维护、防疫值班、群众情绪疏导等工作。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带头并积极动员家人亲友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报备旅居史,如实向单位、所在社区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旅居情况,密切关注家人、亲友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及时关注健康码行程轨迹,出现“红码”或“黄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镇(街道)、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健康管理;主动做好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要做好离退休干部老党员服务管理工作,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在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自身健康前提下,通过积极建言献策、配合社区防疫、捐赠防疫物资、普及防疫知识、网络积极发等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发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报送省社,凝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五、聚焦纪律作风,从严从实做好监督工作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坚持令行禁止,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自行其是、临阵退缩。要坚持人民至上,严禁漠视群众合理诉求、侵害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守土有责,严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失职失责、失防失。要坚持改进作风,严禁简单粗暴、层层加码、搞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要坚守纪法底线,严禁弄虚作假、借疫敛财、搞特殊耍特权、干扰疫情防控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和责任落实,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防失严格依法依纪追责问责。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2022816

(此件主动公开

微信
X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