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标题: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关于扎实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各项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20127117-3/2022-01430 分  类: 发文机关:省供销社 成文日期:2022-08-30 21:10 文 号:琼供〔2022〕43号 发布日期:2022-08-01 21:10 主题词: 时效性: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关于扎实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各项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供销合作社、省社机关各处室、省社直属(合作)各企业:
    为深入落实《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琼供〔2022〕13号),扎实推进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现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省社在已设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基础上,根据工作需要增设综合组(兼比武组)、培训组(兼练兵组)和督导组,各组人员和分工如下:
    (一)综合组(兼比武组),组长马立军。具体统筹协调推进省社活动各项工作开展,定时更新“查破促”活动和揭榜挂帅项目进展;更新省社上报台账,对接省活动办。
    (二)培训组(兼练兵组),组长蔡超、副组长陈希妤。具体统筹推动大培训、大练兵各项活动,并就各项工作及时上报省活动办。
    (三)督导组,组长吴文峰。建立健全省社活动督导机制,开展活动督导检查,对开展的督导检查工作要有留痕。
机关每个处室确定一名同志负责本处室具体活动内容,并及时统计各处室各项活动工作进展和更新相关台账报工作组。各组组长牵头从各相关部门选2名工作人员,负责具体工作。
二、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活动
    (一)加快推动大培训各项内容。机关各处室要把抓实干部全员轮训和系统干部示范培训作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关键环节,认真组织、确保大培训各项活动内容要在10月底完成。一是本单位干部全员轮训,按省社方案计划开展干部培训和专题讲座不少于4次;二是系统干部示范培训,按省社方案计划开展不少于10次;三是精品课程,省社领导干部上讲台12次,向省活动办至少推荐3门课程;四是学时要求,处级干部110学时,科级干部90学时,网络培训50学时。
    各处室要根据既定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各类培训班的开班时间,各处室在开班的时间安排上要多沟通,尽可能做到相互统筹,有效减少市县社参训人员往返次数。每次办班结束后,要撰写好的新闻通稿并经领导审阅后报省社活动办上传到网站上,并同时抄送一份到办公室(组织人事)。省社机关党委要安排好每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和领导干部上讲台内容,各处室领导要做好讲课准备工作,制作PPT和讲义。根据活动要求,省社领导干部每人都要有学习情况登记表,还要及时将参加的各类培训学习进行登记造册。要积极组织干部参加网上干部年度培训和线下培训,线下培训学习主要包括:支部学习、供销合作大讲堂、总社各类培训、专家讲座、系统培训、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省里各类培训班以及个人自学。
    (二)落实好大练兵具体工作。一是每月各处室至少组织1次开展“业务小课堂”,处室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上台讲课,各支部要认真准备、做好记录,并在支部微信群分享学习成果;要根据工作职能,各处室编发业务工作操作指南。二是各处室对已制定的制度、办法进行再梳理,列出需要修订或新增的制度;对不适应、不完善流程进行再造。三是各处室要结合省社职责职能,围绕着党建、中发11号文件精神、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我省省情、乡村振兴战略等梳理知识清单开展学习,由机关党委统一汇总编印应知应会手册,搭建业务能力知识测试比拼“小擂台”,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党的二十大专题、中发11号文件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等,组织开展知识测试。四是常态化开展政策业务知识学习考核。各处室要结合处室工作实际,组织政策业务知识学习考核,每处室至少组织3次。五是制定大调研方案,成立调研小组。重点开展好冷链物流体系和再生资源体系专项规划编制,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成立相应的调研小组,认真开展专题调研,每个小组要定时或不定时将课题、任务开展以及调研情况形成简讯报省社活动办。六是各处室要对干部发挥作用和工作表现进行考核,与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挂钩,各处室在平时考核中将干部开展各项活动情况列为考核内容。七是根据工作需要,由办公室(组织人事)根据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实际和干部培养需要,提出省社系统干部职工和市县社系统干部职工交流挂职学习方案。八是由办公室(组织人事)按规定要求,结合省社机关干部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研究起草机关干部轮岗方案。
    (三)有序推进揭榜挂帅和“查破促”活动项目。一是省社各揭榜人要根据工作实际,成立揭榜挂帅小组,加快推进问题解决。大比武工作组和督导组要适时进行催办进度,建立“揭榜挂帅”或特色化大比武相关工作机制。二要及时更新“查破促”活动整体完成进度情况和管理台账,省社活动办至少每月对两项活动更新1次,各处室要积极配合,并就已完成问题形成工作总结及时报送省社活动办。
(四)制定省社活动宣传报道方案,开设网站专题、公众号专栏、办公区设置专栏、在各类媒体上报道以及向活动办每月报送动态信息,提炼先进典型案例。
三、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
    (一)要落实好工作责任。机关各处室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要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活动的宣传引导,确保全员参与,营造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浓厚氛围。注重选树活动典型,加强示范引领,推动广大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
    (三)及时上报经验做法。要注意梳理总结能力建设提升的创新经验做法,形成创新实践案例,及时上报省社活动办。  

     

    附件:省供销社“能力提升建设年”实战化大培训学时登记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2022年7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微信
X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