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总结公报

标题: 2019年“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进展情况通报

索引号:20127117-3/2019-58278 分  类: 发文机关:省供销社 成文日期:2019-04-22 17:05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04-22 17:05 主题词: 时效性:

2019年“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进展情况通报


2019年“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

活动进展情况通报

“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开展以来,在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及积极努力下,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截止4月21日,全系统共牵头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68场,建设完成市场摊位、超市专区和新建或改建门店23家,扶贫产品销售总额842.17万元,订单831.53万元,累计受益贫困户20481户次。在一定程度上畅通了我省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贫困户农产品和消费终端零距离对接,为增加贫困户收入,助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市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批复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方案情况(截421日)。

(一)方案获批市县(10个):海口、三亚、儋州、五指山、保亭、陵水、临高、昌江、东方、乐东。

(二)方案已上报但尚未获批市县(8个):文昌、琼海、万宁、定安、屯昌、白沙、琼中、澄迈。

二、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活动举办情况。

421日,已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68场,其中:市县28场、乡镇12场、超市3场、高校3场、候鸟2场 、社区19场、旅游景区1场。其中,已举办5场的市县2个,三亚、乐东;已举办4场的市县1个,海口;已举办3场的市县7个,琼海、万宁、东方、澄迈、临高、屯昌和保亭;已举办2场的市县3个,定安、昌江和白沙;已举办1场的市县5个,文昌、五指山、儋州、陵水、琼中。

三、百家爱心扶贫专区专柜门店网点建设情况

(一)网点建设计划。18个市县供销合作社共计划建设爱心扶贫专区专柜网点154个,其中农贸市场扶贫产品摊位87个、超市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专区21个、新建或改建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门店46个。

(二)选址完成情况。完成农贸市场摊位选址的市县10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澄迈、临高、乐东、东方、白沙。完成超市专区选址的市县10三亚、琼海、万宁、定安、澄迈、文昌、临高、儋州、东方、琼中。完成新建或改建门店网点选址的市县10海口、三亚、文昌、琼海、万宁、澄迈、定安、屯昌、乐东、东方。市场摊位、超市专区、新建或改建门店均未完成选址的市县2保亭、昌江。

(三)建设情况。421日,全省已完成百家建设23家,其中,三亚已建成市场摊位8个,超市专区2个;海口市已建成门店1个;临高已建成超市专区2个,市场摊位5个;东方已建设完成市场摊位2个;屯昌完成新建或改建门店1个;琼中超市专区建设完成2个。

四、存在问题及要求

(一)百场进展较快,百家进展较慢。百场已举办68场,而百家网点才完成23家。

(二)市县之间进展不平衡。如三亚、乐东百场集市活动已举办5场,而文昌、儋州、五指山、陵水和琼中等市县仅举办1场;百家网点建设三亚已完成10家,而大多数市县1家都未完成。

(三)各市县要按计划完成百场百家任务。百家网点在经营上要拓宽思路,采取多种经营方式运营如委托原经营门店进行经营,或指定经营区域由贫困户进场销售等,同时各基层供销社要加强与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联系,及时了解当地贫困户农产品信息并积极组织其产品进场销售。


主送:各市县供销社

抄送:各市县扶贫办




微信
X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