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消费扶贫事,打赢脱贫攻坚战——昌化镇举办消费扶贫集市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6 11:38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重要指示精神,带动全社会进一步关心支持贫困群众勤劳致富,引领、动员全镇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拓宽贫困户产品销售渠道,确保贫困户实现增收,将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7月4日上午,昌化镇党委政府和县供销社共同举办昌化镇消费扶贫集市活动,帮助扶贫企业和贫困户将自己生产的时令瓜菜、水果、鸽子、鸡、鸭、羊等农副产品带到集市上进行销售,利用“扶贫日”组织昌化镇辖区各单位、各联系点单位领导干部、帮扶责任人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到集市上购买扶贫企业和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




消费扶贫集市现场照片

集市现场为扶贫企业和各行政村设立了指定摊点,分别展示了扶贫企业昌江田园养鸽专业合作社和各村贫困户的乳鸽、瓜果蔬菜、家禽、花生油等农副产品,每个摊点还有昌化镇政府干部、县供销社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贫困户做消费宣传、登记和服务,确保贫困户的农副产品有序出售。





昌化镇政府、县供销社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贫困户做农产品销售服务
    消费扶贫集市一开放,昌化镇党委书记张周胜就带头向贫困户购买农产品,带动各单位领导干部、帮扶责任人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这场“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集市活动中,积极购买扶贫企业和贫困户的农副产品,用实际行动让贫困户增强增收致富、实现小康的信心。

昌化镇党委书记张周胜带头向扶贫企业和贫困户购买农产品







各单位领导干部、帮扶责任人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向扶贫企业和贫困户购买农产品
  本次消费扶贫爱心集市活动中,各单位领导干部、帮扶责任人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扶贫企业昌江田园养鸽专业合作社和21户贫困户卖出鸽子580只、黑山羊6只、本地鸡104只、红米花生600斤、花生油120斤等,消费金额48585元。
  通过开展消费扶贫集市活动,为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开拓了一条销售渠道,鼓舞了大量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贫困户纷纷表示,看到消费集市上热心人士慷慨购买自家的农副产品,大大增强了他们依靠自身劳动发展产业实现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他们会继续勤劳生产,壮大自己的产业,早日过上小康的幸福生活。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