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扶贫大集市热闹开市 汇聚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9 14:54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18日,2020年东方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暨东方市“百家百场”爱心扶贫大集市在城东农贸市场火热开市,吸引了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和爱心企业参与,通过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激励贫困群众积极发展生产,实现增收致富。


    四更中心学校校长  唐伟:根据我们自己实用的,我们就购买了一些。
    冯通娥是来自感城镇感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家农副产品数量少且较为分散,常常出现“卖难”情况。如今政府搭建爱心扶贫集市这样的平台,产品销路逐渐打开了。
感城镇感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冯通娥:这种活动很好,利用这种平台,可以把我们种的菜拿出来卖,增加我的收入。
集市上东河镇五角猪展台十分受欢迎,工作人员正销售五脚猪,场面十分热闹。
东河镇工作人员 吉云芳:通过这次爱心义卖活动,帮贫困户去推销他们的农产品,增加他们的收入。
在八所镇展区,最具特色的白鹭鸭也闪亮登场。养殖户符勇强告诉记者,上红兴村村集体经济“鱼鸭生态共育”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启动,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公司”的模式运营,主要是由党支部牵头,以“促进农民增收,帮助贫困户脱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优化生态养殖环境”为目的,组建上红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积极引导和动员养殖户加入合作社,组建规模养殖场,解决养殖户养殖规模小、销售难、缺乏技术支撑等问题,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东方白鹭鸭”品牌。同时合作社与销售公司合作,通过电商平台、社区运营、网络直播等线上线下方式销售,保障了养殖户的收益。

    

八所镇上红兴村养殖户 符勇强:我们展销的这款鸭子就是我们上红兴村以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的一个特色的鸭子,其养殖期在160天以上,目前发展很好。
    爱心扶贫大集市是东方实施消费扶贫的一项具体行动,政府搭建供需对接渠道,推动贫困村和贫困户农特产品走入市场,切实解决买难、卖难问题。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鼓励引导社会各界人士购买扶贫农产品,以消费促进贫困户生产增收,提高自身“造血力”,增强贫困户脱贫的信心。
东方市供销合作联社副主任  刘鹏:今年以来我们以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为抓手,着力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难点,通过举办线下集市活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不仅奉献了我们的爱心,还能够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据统计,2019年,东方举办了11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累计销售总额368.11万元(其中扶贫集市现场销售总额256.83万元,线下集体消费金额111.28万元),受益贫困户达7064户。2020年已举办五场扶贫大集市活动,集市现场销售总额达75.93万元,线上销售总额达27.58万元,受益贫困户有3878户。
东方市供销合作联社副主任  刘鹏:我希望大家积极传播消费扶贫理念,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来参与扶贫,营造人人参与消费扶贫的氛围,助力东方脱贫攻坚工作。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