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风大行动“香芋新竹、爱芋浓浓”消费扶贫采摘节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9 15:01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7月18日,2020年春风大行动“香芋新竹、爱芋浓浓”消费扶贫采摘节在定安县新竹镇祖坡村委会启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职工、新竹镇帮扶责任人、游客等共200余人走进香芋种植基地,现场体验采摘的乐趣。


    县政协副主席、新竹镇党委书记陈小燕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0年春风大行动“香芋新竹、爱芋浓浓”消费扶贫采摘节开幕。


    随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和游客来到香芋采摘区,采摘现场还设有“我是采摘王”趣味比赛,每组20名选手,采摘时间10分钟,最后选出采摘香芋个头最大和重量最重的两位选手赠送自己采摘的香芋,还可以现场发布“我爱新竹香芋+基地芋头的照片或者视频”在朋友圈集赞88个或在抖音、小红书上集赞166个,就可免费领取5斤新竹香芋。








    在香芋采摘区,嘉宾和游客们顶着烈日,各个摩拳擦掌,在香芋种植地里穿梭,试图挑选最大的香芋采摘,整个采摘区夹杂着嬉闹声,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今天非常高兴来参加香芋采摘节,体验亲手挖香芋的快乐,我本人很喜欢吃新竹香芋,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好东西值得拥有。”来自定安的游客吴女士说道。






    活动现场设立了香芋烹饪区和农产品展销区,嘉宾和游客们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还可以了解香芋的多种做法,品尝新竹香芋香甜软糯的味道,也可以认购贫困户自养的蜂蜜、鸡蛋、鸭蛋、家禽等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

在启动仪式上,祖坡村支部书记王德义与芋头收购商黄天还进行了现场签约,认购20亩香芋。

    在启动仪式上,祖坡村支部书记王德义与芋头收购商黄天还进行了现场签约,认购20亩香芋。

在启动仪式上,祖坡村支部书记王德义与芋头收购商黄天还进行了现场签约,认购20亩香芋。

    据新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竹祖坡村芋头种植有多年的历史,是村民的重要产业支撑,也因个大粉多、香甜软糯而远近闻名。为打造“香芋新竹”特色品牌,推动十三五贫困村集体发展,在新竹镇委镇政府的帮扶下,新竹镇祖坡村委会成立40亩芋头种植基地,以香芋采摘活动为契机,探索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有效对接,壮大“香芋新竹”特色品牌,带动贫困户增收。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