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大集市”海府地区法院专场活动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7 14:42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优质扶贫产品吸引“回头客”

    海口永兴绿橙、琼中黄金百香果、白沙绿茶、文昌马鲛鱼……9月16日,全国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大集市”海府地区法院专场活动在省高院办公区举办。在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多个市县的120余款扶贫产品十分吸睛。                □本报记者 赵汶

    “给我来两斤绿橙!”9月16日下午4点左右,“爱心扶贫大集市”海府地区法院专场活动中,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绿橙备受欢迎。在现场,市民林先生称,绿橙刚刚开始上市,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就出现了时令水果,活动在常态化的同时也有了季节性,令自己对每一次的集市活动都充满了期待。

    “今天买了几箱鸡蛋,还帮同事买了别的扶贫产品。”活动中,市民邢女士的脚下摆着几个大纸箱和袋子,里面装满了鸡蛋和其他扶贫产品。邢女士说,此前,她和同事曾在“爱心扶贫大集市”海府地区法院专场活动中购买了农家鸡蛋尝鲜。在第一次购买之后,她们纷纷感觉集市活动中销售的农家鸡蛋品质不错,所以趁着这次集市活动赶紧多囤点。

    “算是回头客了。”邢女士笑道,平时自己会在海南爱心扶贫网购买扶贫产品,但是很少会通过网络购买鸡蛋等易碎物品。在此次集市活动中,她专门留下了农户的联系方式,打算跟同事们“组团”购买鸡蛋等扶贫产品。

    “过去没有人知道我们的鸡蛋,现在我们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在此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中,澄迈山洞养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运山笑着说,自从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尤其是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以来,他的合作社品牌逐渐打响,每次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他都能收获一批“回头客”。现在,省内多家单位都与合作社开展了长期合作,由该合作社为合作单位专供鸡蛋。

    海南省供销社办公室副主任马立军介绍,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主要是为扶贫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帮助贫困群众树立生产信心,助力其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如今,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成为海南省消费扶贫的一大品牌活动。而这一活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带贫企业、带贫合作社积极参与,并成为各类扶贫产品品牌建设的平台和渠道。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扶贫办负责人谢雄军介绍,此前省高院曾举办过一场爱心扶贫大集市专场活动,很多干部职工纷纷反映集市活动接地气,而且物美价廉,可挑选余地大,呼吁再次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因此,省高院又举办了此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