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特色扶贫产品走进贵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7 09:30 【字体: 小   中   大

  “聚黔力无琼,供幸福万家”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推介活动在筑举行

  三亚特色扶贫产品走进贵阳


   本网讯 爽爽的贵阳,暖暖的三亚。 9月16日,“聚黔力无琼,供幸福万家”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推介活动在贵阳市举行,芒果、莲雾、木瓜、米蕉、山兰米等三亚市的特色扶贫产品走进贵阳。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三亚市供销合作社、三亚市扶贫办、贵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举办,是2020年三亚市消费扶贫月系列专场活动之一,旨在发挥消费扶贫作用,加强三亚市、贵阳市两地供销社跨区域合作,为两地扶贫产品代言,助推农业产业扶贫发展。

   在推介会上,三亚市供销社和贵阳市供销社、三亚德航供销电商公司和贵阳供销集团电商公司还进行了签约,将共同整合两地供销社线上线下资源,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两地扶贫产品产销推介,推进大宗农产品对接采购。


   当天,在贵阳,主办方为来自全国10多个兄弟省份供销社系统200多人进行了专题培训。在推介会现场,三亚市还邀约贵阳市参加今年12月举行的2020年中国(海南 )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





    展示了来自三亚市各区(育才生态区)扶贫农产品及特色产品共计40多种,其中,芒果、莲雾、百香果、木瓜、米蕉、火龙果等本地热带水果,既是三亚本地主打水果,也是三亚当地扶贫户收入主要收入渠道;还有来自育才生态区10个贫困村的绿壳鸡蛋、竹笋、熊角林芝、松茸,少数民族特色的山兰米、山兰酒、苦瓜干、蜂蜜等土特产品,以及椰子油、芒果干、黎锦等文创扶贫产品,体现出“有温度的产品、有文化的包装、有目的营销、可带走的回忆”产业扶贫路子。

    接下来,三亚市将围绕正在开展的2020年三亚市消费扶贫月专场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扶贫集市进社区进农村,消费扶贫协作产销协作对接推介,推进三亚市消费扶贫“三专”(专柜、专馆、专区),发动各帮扶单位开展集中消费扶贫定点采购,利用中国农民丰收季开展金秋消费季活动,消费扶贫月•三亚在行动公益助农直播带货以及组织各区(育才生态区)加大消费扶贫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发挥消费扶贫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应有作用。

    据了解,2020年以来三亚市通过采取系列消费扶贫举措积极应对疫情期间全市农副产品滞销及贫困户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为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发挥了消费扶贫应有的作用,现已累计销售各类扶贫产品1388.36万元,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12933户次。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