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临高县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6 10:11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各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加来农场,县直有关部门:
现将《临高县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临高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15日

临高县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更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好的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增加脱贫的底气、信心和决心,巩固脱贫成果。根据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县人民政府将于2020年1月19日联合举办“我们在行动”夜校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以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讲话精神为引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以举办“爱心扶贫集市”活动为抓手,深化海南省“消费扶贫”主题活动,推动我县贫困乡村农畜产品、旅游产品、劳务服务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实现我县农业产业结构有效调整,促进我县特色产业持续发展,脱贫摘帽,贫困群众永续脱贫,增收致富。
二、活动主题、宗旨
主题:“我们在行动”
宗旨:通过线上销售平台和线下营销活动以“消费扶贫”产品标签为纽带,动员汇聚社会爱心帮扶力量,打造便民惠民的扶贫产品采购平台。开拓扶贫新举措,助力党员脱贫攻坚,以电视媒体联合农村电子商务,结合爱心扶贫大集市线下活动,扩大活动社会影响力、覆盖力、传播力,动员全社会爱心帮扶力量,对全县贫困户开展精准帮扶,助力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活动名称、时间、地点和产品范围
名 称:“我们在行动”夜校爱心扶贫大集市
活动时间:2020年1月19日全天
地 点:临高县亿佳购物广场
产品范围: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户、扶贫合作社及扶贫企业所拥有适当规模量且具有特色或良好口碑的产品以及本地区或跨区域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大户、农业龙头企业优质农特产品。鼓励具备条件的市场需求主体企业直接对接贫困村农产品开展直产直销,现场义售义卖。
四、组织机构及工作分工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临高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栏目
协办单位:临高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临高县扶贫工作办公室、临高县农业农村局、临高县供销社、临高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文联、各镇政府
(二)领导小组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特设立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  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王  贤(县供销社主任)
王  儒:(县商务局局长)
成  员:谢广文(县政府办副主任)
林家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发展局局长)
王小兵:(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王赵未:(县扶贫办公室主任)
钟海红:(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队长)
陈  根:(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符巍瀚:(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麦延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陈圣灵:(团县委书记)
林  表:(县文联主席)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县供销社主任王贤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组织、协调和对接等各方面工作。
(三)工作任务
1.制定活动方案,监督组织落实工作。(责任单位:县政府办、县供销社)
2.负责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场地确定、会场布置。(责任单位:县供销社、县商务局、县电商服务中心)
3.活动宣传报道工作。(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4.组织认购单位等事宜。(责任单位:县商务局、县供销社)
5.农产品交易和农产品订单情况的统计和报送工作。(责任单位: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
6.农产品的组织、运输到达时间(于1月19日早上7点前到达活动现场)和销售人员的确定。(责任单位:各镇)
7.负责农产品质量检测。(责任单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
8.负责活动的安全、消防等工作。(责任单位:县应急管理局)
9.负责活动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品种、数量、金额、受益贫困户等材料的收集汇总和报送工作。(责任单位:各镇政府)
10.负责组织20--30名志愿者。(责任单位:团县委)
11.发动和鼓励全县各帮扶责任人到场参加活动,购买贫困户农产品。(责任单位:县委组织部)
12.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市民参加活动。(责任单位:县供销社)
13.全县每个村委会组织3至5人贫困户组织农产品到场销售。(责任单位:各镇政府)
14.负责开市仪式表演节目。(责任单位:县文联)
15.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责任单位:县公安局)
五、活动安排
(一)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举行“我们在行动”夜校爱心扶贫大集市启动仪式,由县委县政府领导或分管扶贫县领导宣布。
(二)交易环节
1.贫困户等面对面直销环节;
2.农产品销售采取划区域的方式进行,主要区域有各乡镇展示区、特色农产品区、传统农产品区等;
3.社会企业的义卖环节:
由社会企业、供销系统下属企业及合作社将活动当日部分销售额捐赠有关部门。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按照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和县委工作部署,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相关责任单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二)强化工作责任。各责任单位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相互协调,形成合力,推动活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镇、加来农场要积极组织和引导所在地区贫困户、有贫困户参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跨区域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大户、农业龙头企业优质农特产品(包括品种、数量等),于1月19日前报送县消费扶贫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全县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积极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到现场认购贫困户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及时汇总上报。各镇、帮扶单位和企业要将当天参加活动的各帮扶责任人消费情况,做好统计汇总工作,并于1月19日下午5时前报送县消费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许田冀,电话:13307646665,邮箱:289875102 @qq.com)
(四)认真总结。县消费扶贫专项工作组办公室要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总结材料,按照要求及时上报省消费扶贫专项工作组办公室。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