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社开展“坚定信念 勇毅前行 开创未来”“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7 17:15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社“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和好的精神作风,为广大党员干部补足精神食粮,提供历史借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在“七一”建党101周年到来之际,6月23日上午,省供销社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举办“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开创未来”“七一”主题活动,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教育。

母瑞山革命根据地位于定安县南部山区,素有海南“小井冈”之称,是琼崖革命的重要根据地,曾两度保存革命火种,为全国革命的胜利和海南的解放立下不朽的功勋,被称为“琼崖革命的摇篮”。

在母瑞山烈士纪念碑和王文明、冯白驹铜像前,省供销社党员干部驻步瞻仰并敬献花篮,举行缅怀仪式,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感恩和对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的敬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组书记张志坚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革命先辈,省供销社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在革命纪念馆里,党员们参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革命斗争史料及珍贵文物,聆听了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在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抗击日军、歼灭国民党反动军队的光辉事迹,以及母瑞山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演绎的感人故事参观母瑞山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

随后,老园长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趟生动的“主题党课”,讲述了琼崖革命红旗不倒的光荣历史。“大地为床,野菜为粮,冯白驹带领红军在母瑞山坚持8个多月艰苦卓绝的斗争,保存了革命的火种,支撑着琼崖革命红旗……”琼崖纵队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表现出的革命精神,令党员们为之动容,肃然起敬。

上午11点,烈日当空,地表温度超过40℃,在张志坚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踏上了崎岖的山道,重走红军路。山上树木林立,灌木丛生,密不透风,越往上山路越陡峭,不到半小时,大家已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没有一个人放弃,大家高唱红歌,相互勉励,继续前进。在1个多小时的行进过程中里,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今日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集团支部郑少敏同志去年12月光荣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他表示,加入党组织我感到特别骄傲,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省社党员活动,我作为新党员,必将延续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好成绩。

    省社机关党委蔡超表示,本次学习活动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课。希望全体党员能发扬“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精神,秉承党的优良传统,以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扛起新时代下供销人的责任担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供稿:省社机关党委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