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4 17:15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机关及直属(合作)企事业各党支部:
    现将《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

中共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9年3月4日


(此件主动公开) 


中共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七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我社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高单位文明程度和干部职工文明素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现结合实际,制定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全面提高队伍文明程度和整体素质为目的,以构建和谐机关为载体,以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主线,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科学教育水平、民主法制观念等素质明显提高,大力改善机关风气、工作秩序和工作环境,促进我社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树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创建目标
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总体目标是:扎实开展各类创建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提升标准,转变工作作风,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并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历史进程中发挥供销社应有的作用。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健全和完善创建机制
加强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创建领导小组。积极营造精神文明创建良好氛围,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树立“创建活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和“处处都是创建环境,人人都是创建主体”的理念,激发创建热情,努力形成全员参与创建的工作机制。
(二)紧贴要求,深化和推动创建活动
1、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实践。邀请有关专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报告,不断深入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在办公楼悬挂横幅,有条件的情况下设置公益广告,广泛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活、工作氛围。
2、深化“六文明”实践活动。以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为基本要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继续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诚信教育、网络文明等社会文明大行动。在交通出行方面,重点杜绝“中国式”过马路、车窗抛物等陋习,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活动;在日常生活中,重点杜绝铺张浪费等现象;开展道德模范选树和向身边好人学习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身边好人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建立先进典型激励机制,加大帮扶生活困难先进模范人物力度。
3、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文明机关建设。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提高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加强法制教育,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抓典型、树标兵、学先进、比贡献,弘扬主人翁精神和奉献精神。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和文化体育活动,在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文化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爱祖国、爱家乡、爱单位的人文情怀。
4、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强化支部党员学习,对党员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教育,进行党纪、法制教育,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
5、加强机关建设,优化办公环境。进一步规范办公秩序,积极改善干部职工的工作和学习条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进一步净化、美化办公环境;落实卫生制度,开展环保、低碳等宣传和实践活动,在干部职工中大力倡导垃圾分类理念;通过环境秩序建设,营造一个洁净、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创造有利条件。
6、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帮扶共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参与公益献血、社区服务等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文明创建重点帮扶安排,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加强驻点帮扶工作,以省社“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为依托,做好线上线下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认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人员驻村指导,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开展帮助和支持社区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五、几点要求
(一)加强领导。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
组  长:符捷
副组长:罗艳霞、李红卫
成  员:傅勇、田和忠、许培英、吴文峰、苏斌、吴雷电 
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具体操作和责任目标的督促检查工作,并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二)提高认识。切实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创建工作纳入机关党委重要议事日程,融入日常工作,坚持定期研究,及时修改、完善工作计划和措施,保证创建工作健康有序、深入持久地开展。
(三)狠抓落实。要从具体工作抓起,明确重点,有的放矢,切忌形式主义,做到有目标、有任务、有措施、有结果,努力使工作抓得住、效果看得见。要结合我社中心工作,把各项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做到目标硬化、指标量化、责任具体化。
(四)营造氛围。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对我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及时准确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升单位形象,牢固树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