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5 11:43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本期导读

·省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扩大会议

·资产管理处支部开展“学党史、缅先烈、悟思想、干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省社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消费助农大集市专场活动

省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4月25日,省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交流分析我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扎实推进省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做发言。会议由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雷雨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把握三个阶段重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处理好工学关系,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省社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运用到加强党建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督促指导,强化总结提升。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工作组和各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讨扩大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根据《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426日下午,省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符芳海同志主持,会议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列席旁听,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林莹,机关处室负责人,一二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节选部分,马立军、吴文峰、林尤春三名同志进行了有关发言,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符芳海同志作总结。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有序推进。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切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动党建工作创新、机关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资产管理处支部开展“学党史、缅先烈、悟思想、干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4月28日上午,省社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开展“学党史、缅先烈、悟思想、干实事”党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在李硕勋烈士雕像前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先烈。

1931年9月5日,我党早期杰出的革命家,著名的学生运动领袖和卓越的军事指挥员李硕勋,在28岁的青春年华英勇就义于海南海口东校场刑场,用自己满腔热血写下一个革命者永不泯灭的厚重人生。65年后,为永怀先烈,训育后进,在烈士殉难处树碑建亭,亭前竖立着由邓小平题写的“李硕勋烈士永垂不朽”花岗岩雕刻的李硕勋烈士半身塑像。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此次缅怀英烈活动旨在让支部党员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标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激发起作为省社海南农产品产销对接第六工作组的支部党员以让海南农产品走出去,把省外采购商请进来为已任,为政府解忧,为农民解困的决心和热情,积极为海南自贸港“三农”工作做贡献。

省社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消费助农

大集市专场活动

针对农户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省供销社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作用,组织消费助农大集市,解决农户的实际难题,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4月2829日,省供销社在省委省政府办公区举办“消费助农大集市”专场活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参加活动。

省供销社依托供销系统渠道优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广泛发动各方面参与消费助农大集市,销售额达18万元。由“海口农民”信息化平台组织的新坡镇农户,带来300斤豆角,300斤泡椒,200斤圣女果,以及茶树菇,猪肚菌等农产品,不到两个小时销售一空。“泡椒3元两斤、豆角3元1把,便宜又新鲜,大家都抢着买。”负责人季玉池表示,这是平台第二次参与消费助农大集市,效果越来越好。平台将继续通过线上信息服务对接大集市活动,让更多优质农副产品直达市民餐桌,让信息化助农增收发挥出更好实效。

在海南省委办公区工作的罗女士此次满载而归,她一口气购买了5斤板栗南瓜、两斤山猪肉、1只山鸡和两斤圣女果。“板栗南瓜又甜又粉,回家蒸着吃味道非常好,我上次就买过了。”罗女士说,希望今后在办公区能多看到类似的活动,方便大家的同时还能帮助农户增收,一举两得。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