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7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5 11:45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本期导读

·省供销社党员走进海南省史志馆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省供销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调研实践活动

省供销社党员走进海南省史志馆

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5月14日,省供销社组织党员到海南省史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历览海南岛的前世和今生,阅览海南省情地情发展历程,聆听琼崖“二十三年红旗不倒”革命故事,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当天下午,在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雷雨的带领下,省社党员共30余人,来到省史志馆,现场参观学习,聆听精彩讲解,接受省情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海南省史志馆是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要基地、省情地情展示重要窗口、红色旅游重要景点。目前,该馆设有《南溟奇甸》《红旗不倒》和《扬帆奋进》三个展厅,以图文并茂和音像视频等形式,展示了海南岛从汉武帝开疆拓土,把海南岛纳入中央政府管辖,到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再到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发展历程。

从一楼的《南溟奇甸》到三楼的《扬帆奋进》展厅,广大党员一边仔细阅览着所展的文字和图片,一边聆听着讲解员的出色讲解,跨越着时空距离,追忆着海南岛的前世今生。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承载历史记忆的文物彰显了海南各族儿女生生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在《红旗不倒》展厅,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物品,展示着琼崖各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带领下,坚持孤岛奋斗,红旗不倒,经过艰苦卓绝革命斗争,最后配合人民解放军,夺取了琼崖革命的伟大胜利,书写着海南各族人民以“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实事求是、开拓奋进,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勇于牺牲、无私奉献”为革命精神的奋斗史。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加深了对海南省情地情和海南革命斗争史的了解,深刻体悟到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奋斗和奉献精神,以及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参加活动的一位党支部书记说道。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昂扬斗志,积极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现场体验学习后,全体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沉下心来自主学习,积极参加集体学习。通过学习党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同为供销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供销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走访调研实践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9日至12日,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理事会主任雷雨率调研组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调研实践活动,赴海南省澄迈、琼海、陵水、三亚等市县实地考察农产品产销。活动邀请浙江省供销社参加海南各市县有关负责人陪同介绍。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澄迈县大丰镇五村侨队荔枝园基地、海南果能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凤梨基地、福山福橙种植基地、琼海市多果莲雾种植专业合作社莲雾基地、海南盛大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琼海和民生态有限公司凤梨种植基地、陵水丰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火龙果基地、陵水弘亚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荔枝种植基地、三亚市福返芒果天涯分厂、三亚市消费扶贫专馆等10个具有代表性的水果种植基地和消费扶贫专馆。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符芳海副主任、资产管理处许培英处长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全程陪同调研。考察活动还得到当地市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 澄迈县何春龙副县长、琼海市程江洪副市长、陵水县陈春梅副县长、三亚市政府叶凯中副秘书长等领导参加考察并做介绍,当地市县的农业农村部门、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并现场向浙江省供销社作了农产品推介。

在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活动中,海南省供销合作社把产销对接会直接开到了田间地头,产销双方围绕产品品牌、包装、运输、产量、价格、品控等在种植基地零距离面对面对接洽谈。双方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浙江省供销社一行在考察了大丰镇五村侨队荔枝园、琼海和民生态有限公司凤梨种植基地后,当场分别达成98万元交易额和1500吨的交易量。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事项,预防滞销情况出现,海南省供销社于今年4月份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在杭州、嘉兴、北京等地举办了8场海南农产品销地市场产销对接会,目前产销对接会的效果正逐渐显现。今后,海南省供销社将继续加大产销对接力度,拓展产销对接渠道,助推海南农产品更好的“走出去”。(供稿童声思、张赛林)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