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1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4 11:32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本期导读

·省供销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省供销社赴南田起义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省供销社听家史、学党史积极开展各级书记讲党课活动

省供销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省供销社开展一系列“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对省社机关和帮扶点的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因公受伤党员开展慰问和表彰活动。向慰问对象转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问候,广泛宣传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在纪念章颁发仪式上,雷雨与老党员代表亲切交谈,向老党员送上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表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在各个时期、不同岗位,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是年轻党员学习的榜样。希望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传承供销社扁担精神,共同为供销社综合改革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路全海、杨敬超等老党员代表纷纷发言,回顾各自人生经历,分享“在党50年”的感慨和体会,表达了自己对党的热爱、感激和祝福之情,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竭尽所能地为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铁心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并对进一步做好省社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省社领导王琼龙、符芳海、林莹慰问了省社机关未能到场参加仪式的老党员和帮扶点的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因公受伤党员,为他们送上纪念章和慰问金。

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供销社赴南田起义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6月28日,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赴屯昌县西昌镇南田起义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南田起义光辉历史,祭奠革命先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省社领导雷雨、王琼龙、符芳海、林莹,省社二级巡视员符捷,省社机关、直属(合作)企业党员共38人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西昌镇南田起义旧址冯平烈士铜像前,党组书记雷雨带领全体党员干50余人,佩戴党员徽章、高举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紧接着,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仔细参观了南田红色革命纪念馆、南田红色革命纪念广场、红军井等地,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展品生动再现了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大家通过用心看、用心听、用心感受等方式真实地了解革命先烈投身革命的光辉岁月,感受到了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西群社区居委会,对当地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同时前往夏水村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

活动的最后,为了更好发挥消费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省供销合作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购买农户自产自销的农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大家踊跃向贫困户进行购买,共购得羊肉210余斤、鸡肉30余斤,累计购买金额达11032.5元。

省供社党员干部将以英烈为榜样,自觉向他们看齐,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传承和发扬好“扁担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和自贸港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供销社听家史学党史

积极开展各级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级党组织书记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讲党课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

6月25日下午,省社理事会主任、党组书记雷雨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供销社的发展历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供销社的独特价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供销社的红色基因”为主题向全系统讲了一堂党课。省社领导班子成员王琼龙、符芳海、林莹,省社二级巡视员符捷,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合作)企业党员干部、省农合联成员参加党课学习。

  党组书记雷雨在党课中指出,供销社始终要遵循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循应有的初心来践行学史明理;要代代牢记使命,在厚重、曲折发展历程中,发挥独特性,重拾信心践行学史增信;要传承发展,弘扬背篓精神、扁担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践行学史崇德;要真学真懂真干,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作风整顿,促进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见成效以践行学史力行。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各项工作的进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6月29日,省社机关党委书记蔡超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对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因公受伤党员开展慰问和表彰活动,并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开讲了党史学习一堂党课,广泛宣传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在党课中,蔡超书记结合自身思考,围绕觉醒时代、人民革命、民族解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发展历程以及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

蔡超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深深植根于人民之中,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因为中国共产党以为中国人民谋利益为初心,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紧密结合,找到了真正能够救中国的道路。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国从积贫积弱的自然经济社会迈向现代化国家,从新民主主义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靠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和现代化的组织,我们战胜了钢多气少的联合国军;靠高度的组织化和动员能力,我们迅速投入到有组织的工业化生产中,实现国家的工业化;靠全国一盘棋的组织能力,我们创造人类历史前无古人的大规模脱贫奇迹;靠强大的基层组织能力和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人民和历史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省社各支部书记在支部内陆续开展了系列讲党课活动,办公室支部书记马立军讲到:要弘扬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统一。“中国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博大精深,内涵深刻,意义深远。

经发处支部书记郑有群讲到:学与悟,延安精神永放光芒,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合作指导处支部书记殷少武讲到: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重温党的厚重历史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和实践经验,进一步凝聚力量,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供销社综合改革。

资产处支部书记许培英讲到:要学党史、悟初心、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学好党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财务处支部书记林尤春讲到:我们要大力发扬母瑞山的民主、团结、严肃、活泼的精神,这对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大业,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现实生活中,搞家长制,决策没有科学,使国家和人民蒙受损失,人民不满意;搞山头主义、宗派主义、小团体主义、人民也不满意;时时气氛紧张,死气沉沉的生活局面,人民更是不满意。因此,我们应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加强全党全民内部的团结,开创遵纪守法,热闹活跃的生活局面,使大家形成合力,焕发出巨大的热情,鼓足干劲,集中精力,朝着既定的目标奋斗下去,把国家建成繁荣昌盛的乐园。

机关党委支部书记蔡超讲到:习近平同志深刻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不是好,要看事实,要看中国人民的判断,而不是看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的人的主观臆断。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我们伟大的祖国,前程一定会越来越远大!

供销集团支部书记李红卫讲到:供销社天生与“三农”有着密不可分的血肉关系,供销企业作为供销系统经济运行的载体,初心就是在开展经济活动中体现为三农服务的宗旨。指出不同的年代使命不同,但初心是始终不变的,供销集团要紧紧围绕主业主责和为农服务方向,不忘初心、守正创新,以“找准定位、优化结构、整合资源、上下贯通、服务系统”为整体发展思路,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牵引,进一步增强供销集团经济实力,做好为农服务的主要抓手。

    供销集团要“负重前行,甩掉包袱”,杜绝人浮于事和官僚主义作风,同时也要发挥“主人公”精神,尽职尽责、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带着共同愿景接续奋斗。

    海南农资集团党支部书记周海波讲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教育中,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展农资经营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