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志 建功自贸港 | 德航供销:扶贫路上献爱心 多种方式来助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7 09:43 【字体: 小   中   大

   相信大家对于扶贫集市都不会陌生,新鲜的农产品、价格实惠,不仅给农户们打开了销路,也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便利的购物平台,因此扶贫集市一直以来都十分受欢迎。起初,由于农村交通不便,农户想要把自家生产的农产品运到城里售卖并不容易,那该如何是好呢?爱心企业三亚德航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着力于替农户解决困难,为农户们提供便利,他们帮助农户把农产品采摘、运输到扶贫集市上售卖,帮助农户打开销路


三亚德航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经理 谢宏嘉:明天要搞一场集市活动,就像之前“春风大行动”一样的,我们帮你(农户)把农产品拉过去,然后进行销售,看能不能帮助农户多销售一点。

                                      

为了准备第二天的扶贫集市,三亚德航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谢宏嘉一行人早晨6点钟,就到天涯区的各个贫困村中,帮助农户们采摘瓜果蔬菜。


天涯区抱前村村民 符家福:(他们德航今天帮你拿多少走了?)可能有5000条甘蔗吧,我很感谢他们,因为他们给我提供这个平台,不然我这甘蔗都不懂怎么卖出去。


天涯区抱前村村民 符忠健:(真的)能帮助到我们,因为我们也不懂(卖),(村里)交通也不方便,我们也没有车,所以很感谢(德航供销工作人员)他们,确实是很感谢他们。

        
三亚德航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运营经理 谢宏嘉:今天火龙果是有一千多斤,菠萝蜜也是一千多斤,椰子有四百多个,猪两头,羊四头,家禽类的将近一百多只。


所有的货物全部装车,为的就是第二天“消费扶贫月”天涯区的专场活动,这些来自山里的“鲜货”刚一摆出来,就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市民 张海斌:这边的农产品特别好,一方面是自己家需要,另一方面就是我们消费刺激扶贫。


供销社工作人员 王堂鹤:从早上7点到10点左右,(我摊位上的)第一批农产品就差不多销售完了,后面的话我们会持续增加(农产品)数量,让农户能够满意。

                                     

让农户满意,是每一个德航人心里最大的心愿。从2018年底三亚德航供销就开始参与到扶贫集市的活动中,除了帮农户们在扶贫集市上售卖农产品,公司还开设了电商平台,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农户打开销路。


三亚德航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路平:我们会有针对性地请一些我们的扶贫户,或者是带贫企业来进行推广,在直播间请来一些扶贫人,让他自己带着他的农产品来进行销售,进行直播的主播会帮助他们进行促销,这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农产品在电商平台上,有了不错的销量,而且网上操作也较方便,工作人员们便到村里为农户们进行电商方面的培训,教他们在网上销售自己的农产品。同时整合企业资源,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农户收入。


三亚德航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路平:有一些贫困户,他的就业问题是一个长期很难解决的问题,我们的企业就请他来就业,在我们的企业也有不同的工种,这样他们也能有稳定的收入。


截止到2019年11月,在市供销社指导下,德航供销承办与参与集市22场,销售额达264.67万元,受益贫困户1980人。疫情期间,为保障全市瓜果蔬菜的供应,公司还积极开展三亚农产品稳价保供产销对接工作,完成物品采购累计近300吨,总金额120多万元。


三亚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 钟乙强:我们跟德航供销合作以来,德航供销不单单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它还承担了很大的社会责任,特别是在公益性这块他们发挥了很大作用。


三亚德航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路平:我认为我们的扶贫产品要向农副产品转变,要向有品牌的产品转变,我们农产品应该进行深加工,把品质提升上去。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