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产品跨省销售 3省区产品在琼销售额达30万元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7 14:34 【字体: 小   中   大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7日消息(记者 钟圆圆)“您可以尝尝,这是宁夏产的大枣,干果红润,味美甘甜,也是扶贫产品。”9月16日下午,“全国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大集市走进海南省高院,设置20个展位,展销120多种产品。在海南海供乐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来自宁夏的枸杞和红枣赫然出现在扶贫产品的行列。

  一罐250g的宁夏枸杞价格为69元,外包装上印有“中国供销合作社”的字样。一包宁夏大枣的价格为20元,外包装上注明该产品为扶贫产品。


海南省高院干部职工购买宁夏红枣。记者钟圆圆 摄

    “今年4月份开始,我们在扶贫集市上推介湖北、新疆、宁夏等3省区的扶贫产品,销售额目前大约有30万。”海南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帮助扶贫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全国供销系统联动,推动扶贫产品跨省销售。各省供销系统特别是中西部地区根据本地扶贫产品的销售情况、消费者评价、产品质量等标准,挑选了一批优质的农产品,供其他省市的供销系统采购,价格优惠,品质有保证。海南采购了宁夏的枸杞、红枣和新疆的核桃、核桃仁等扶贫产品,为了帮助湖北经济复苏,海南还采购了一批湖北的香菇、木耳等扶贫产品,这才有了爱心扶贫集市上销售的外省扶贫产品。从4月至今,海南已经销售了约30万元的外省扶贫产品。

  外省扶贫产品在海南的扶贫集市上频频亮相的同时,海南的扶贫产品也逐渐走出岛外。

  9月16日,“聚黔力无琼 供幸福万家”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推介活动在贵阳举行,芒果、莲雾、木瓜、米蕉、山兰米等三亚特色扶贫产品在现场亮相。这场推介活动由三亚市供销社、三亚市扶贫办、贵阳市供销社联合举办,是2020年三亚市消费扶贫月系列专场活动之一,旨在加强三亚、贵阳两地供销社跨区域合作,为两地扶贫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宁夏的扶贫产品出现在海南的爱心扶贫集市上。记者钟圆圆 摄

    推介会上,三亚市供销社和贵阳市供销社、三亚德航供销电商公司和贵阳供销集团电商公司签约达成合作,将共同整合两地供销社线上线下资源,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两地扶贫产品产销推介,推进大宗农产品对接采购。

  海南省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南供销系统将进一步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挖掘扶贫产品背后的品牌故事,推动扶贫产品规模化生产和经营,增加扶贫产品的商业价值,帮助扶贫产品实现真正的商品化,并在辐射面广、消费体量大、人流密集的城市,展销海南特色扶贫产品。

  “消费扶贫不止于海南,需要人人参与,只要是扶贫产品,我们都支持。”海南省高院的干部职工对扶贫产品跨省销售满是赞许。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