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信息(爱心扶贫大集市第三批专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01 01:04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省供销社第三批“爱心扶贫大集市”

百场百家活动情况

新年伊始,海南省供销社、商务厅、扶贫办就联合海口、定安、儋州、五指山、保亭、白沙6个市县启动了第三批“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部分市县的活动持续到了2019年春节,实现了18个市县县域首场消费扶贫集市百场百家活动全覆盖。春节前后,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牵头举办的消费扶贫集市活动消费总额达320多万元,签订农产品订单67万余元。

126日,由省供销社、商务厅、扶贫办、省电视台联合海口市政府主办的“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首次在海口开市,其中“海垦专场”和“高校专场”分别在海垦广场和海南大学举行,两场活动共设立销售摊位45个,现场成交25.95万余元,不仅收获人气和销量,还深受市民喜爱。两场爱心扶贫集市活动产品种类丰富,海口、昌江、澄迈、屯昌、定安、琼海、文昌、临高和万宁9个市县的供销社共同组织了150多种扶贫农产品上市销售,分别有蔬果、活禽畜、五谷杂粮、蜂蜜、红茶、酒、海鲜干货等。各摊位前,来参加的贫困户带着各色各样农产品赶来参加交易,争相展示、热情推销着自家的农副产品;各帮扶干部也纷纷参与到农副产品“扶贫消费”闹市中。

定安县“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于2019123日上午840分在定城塔岭农贸市场大院隆重举行。定安县供销联社是本次活动牵头单位,活动得到了县商务局、县扶贫办等县直单位和各乡镇政府的予大力支持,组织13个单位和企业,共设18个摊位,参加集市农产品促销活动的共有102个贫困户、2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5家涉农企业,促销农产品30多个品种,农产品销售总额25.44万元。通过参与爱心扶贫集市活动,有效提升了供销社队伍的组织服务能力水平。

儋州站的扶贫产品年货大集市活动于126日至28日在儋州市那大镇鼎尚广场顺利举行,现场设立18个爱心扶贫展区,市扶贫办、农委和各乡镇及基层供销社组织29家扶贫农产品企业和联结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以及贫困产业带头人参加展销。据初步统计,参加展销产品176种,受益贫困户5973户,受益贫困人数35085人;截至28日,现场销售总额42.78万元,签订农产品订单316.33万元,订单商家来自河南、三亚、海口等地,较大笔的订单是来自排浦镇的儋州逢秋瓜菜专业合作社的跑海鸭蛋系列产品和那大镇的儋州牧春绿色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灵芝产品。3天到现场参展并购买扶贫产品的广大干部职工、市民、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约1万多人次。

五指山市供销社承办的“爱心扶贫大集市”春节专场活动于2019125日隆重举行。活动倡导“爱心扶贫集市 小康路上同行”理念,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取得较好的活动成果。据统计,这次活动共发动163户农户和2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货源销售,组织产品的品种有五谷杂粮类(山兰糍粑等)、畜牧家禽类(小黄牛、五脚猪、果子狸、五指山鸡、毛阳鹅、水满鸭等)、青菜类、野菜类、山茶油、山兰糯米酒、灵芝、红茶、绿茶、回春草等土特产共有115个种类,销售总额为39.52万元,费用开支为1.9万元左右,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保亭站于2019128日至21日开市。这次活动为期5天,为贫困户搭建农产品直销平台展销自产农产品,也为市民展销年货产品。这次活动的场地是新建成的爱心扶贫集散市场,毗邻保城最大的候鸟小区庄园丽都,市场有1000多平米,每个乡镇为一个扶贫区,共设立了96个爱心扶贫摊位,9个乡镇及基层供销社共同组织了50个贫困户和42家联结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和2家爱心企业,18家电商服务店(协会),带来了564多种特色农产品供市民采购,受到了广大爱心市民的欢迎和抢购。活动现场设置“为贫困户送春联”区域,邀请候鸟书法家,现场写春联赠与贫困户,为贫困户送祝福,促进候鸟与本地人交流;设置“非遗”展区,展示保亭县少数民族藤编、黎锦等“非遗”产品,邀请民间艺术家现场展示鼻萧。同时,采取扶贫集市与电商服务店(电商协会)合作,采取线上线下且服务,为市民增加便捷的采购方式。据统计,该县活动首日销售23万元,5天累计销售61.24万元。特别是县供销社经济发展股股长黄进锋专门负责专业合作社的产品组织,工作热情高,用心尽心,不怕辛苦,奔波于黎家苗寨,往来田间地头,巡回摊位,坚守岗位,表现非常突出,体现了供销人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精神。

“买年货 过大年2019年白沙黎族自治县消费扶贫优质农产品迎春会暨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于2019128日隆重开幕,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及全县帮扶责任人、相关企业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热闹非凡,各展销点展示了全县11个乡镇收集贫困村、贫困户、涉贫合作社或企业生产的各种具有白沙的特色农产品,品相和品质兼优,琳琅满目,深受干部群众青睐,他们纷纷解囊,竞相购买,活动现场共销售了约6万元农特产品。本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吸引了白沙全县各级干部及爱心市民近万人参与,涉及贫困户120户产品82,山茶油、五脚猪、灵芝、放养家禽家畜、原生态鸡鸭蛋等农产品颇受欢迎销售也较好。

1229日,由琼中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供销合作联社、县农业局、县商务局和各乡镇政府承办的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在琼中城启动。琼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长丰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由县政府副县长吴忠良主持。本次“爱心扶贫大集市”共设85个摊位,参加集市农产品促销活动的共有124名贫困户,组织农产品53个品种,首场农产品销售总额10.3万元,现场签约订单35.5万元。通过参与爱心扶贫集市活动,实现了扶贫从一次性“输血”向持续性“造血”的转变,同时也调动社会力量,助力了全县脱贫攻坚战。

省供销社牵头组织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以来,全系统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认真安排,活动取得了初步的成效。省委李军副书记先后4次对“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作批示,对供销社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但目前仍有个别单位思想重视程度不够,贯彻落实措施力度不大,总体的工作方案尚未出台,百场百家活动的时间表、路线图尚未明确。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29号)和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增设旅游扶贫等5个专项工作组的通知》(琼脱贫指〔20191号)精神,各单位要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并协调好有关部门,切实把我省供销合作社的牵头责任落到实处。

海口站(海垦专场)









海口站(海大专场)



定安站








儋州站








五指山站








保亭站









白沙站





琼中站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