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信息(第七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2 08:33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雷雨主任到省社定点帮扶村蹲点调研


    为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雷雨于2019年7月23日至24日到省社定点帮扶点西昌镇西群居委会开展蹲点调研工作。
    雷主任首先在居委会查看了“大比武”准备的材料,并详细的查看了“回头看”入户调查表填写情况和抽查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笔记和工作日记。其次,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脱贫攻坚中队长召开座谈会。一是听取了省社派驻西群居委会第一书记罗俊标同志汇报西群居委会近期的脱贫攻坚的开展和存在的问题,重点了解11户22人未脱贫贫困户情况,二是就工作开展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三是随机询问脱贫攻坚中队中队长苏才智和驻村第一书记罗俊标同志对贫困户的家庭、人员构成、收入等情况是否掌握。
    23日晚,雷主任在省社派驻西群居委会干部李贤德、罗俊标和村两委干部陈焕君陪同下来到夏水村,一是考察该村的人文环境和省社帮扶路灯安装路灯亮化情况。二是入户走访陈焕清和陈文秀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4日,雷主任到加横村贫困户王绥安、王培质等家中实地查看贫困户危房改造、生产生活状况,检查“一户一卡”落实情况,同时与贫困户促膝交谈,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孩子就读就业、住房改善等情况。勉励贫困户树立信心,激发内生动力,早日脱贫致富。
    在走访贫困户王绥安时,王绥安的老母亲激动地拉着雷主任的手不停的说着“感谢政府!感谢领导!国家的各项政策让我们全家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老母亲的这番话让在场的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干部深受鼓舞,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在蹲点调研中,雷主任指出,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真正“啃硬骨头”、是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大家必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担当,采取超常措施,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硬战。
    雷主任强调,帮扶干部要增强责任心,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多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去,了解贫困户的所思所想所盼,确保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对各贫困户对标对表,特别是住房情况抓紧改建完成,要根据各户的具体情况,实事求是,精准施策,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真正落地,坚决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雷雨主任组织开展座谈、抽问现场

雷雨主任23日晚走访贫困户陈焕清

雷雨主任走访贫困五保户王培质

雷雨主任与王绥安母亲握手交谈

林莹副主任到西昌镇西群居委会调研
    7月18日省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林莹一行四人到西昌镇进行调研,在县社主任吴才锦、驻村第一书记罗俊标和合作指导处调研员李贤德的陪同下,到西群惠农超市了解经营准备情况,之后与镇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林副主任听取电商惠农超市以及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情况汇报后指出,电商惠农超市与乡镇各项工作是紧密相连的,对农民生产生活、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并表示省社以后会加强调研力度,制定详细的方案,把责任细化、分解到各个处室,落实到人员中去,打造具有代表性的示范点,然后在全省供销系统进行推广。林副主任强调:一是电商惠农超市既属于扶贫工作也属于乡村振兴工作,两者要相结合开展;二是省社非常重视定点扶贫工作任务,抽调精干力量支持工作,必须坚持不懈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任务。

了解惠农超市的经营情况
    最后林副主任一行与西昌镇镇长谢凤鸾开展座谈,听取了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林副主任表示省供销联社会全力支持和配合脱贫攻坚工作,并要求派驻人员要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做到“对标、对表、对实”三对照。要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做实做细基础工作。要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压实帮扶责任,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供稿人:罗俊标)
林莹副主任一行与镇干部交流扶贫工作
省社干部职工“爱心”购买滞销蜂蜜
    近日,听取省社定点驻村第一书记汇报,得知省社帮扶养蜂合作社已生产蜂蜜1000多斤滞销情况后,省社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号召省社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购买“爱心蜜”,通过爱心扶贫消费活动,解决了蜂蜜销售难的燃眉之急。
    7月15日下午,养蜂合作社扶贫项目蜂蜜滞销产品以扶贫爱心定价每斤80元,157斤销售送到了省社,正在忙于工作雷雨主任闻讯后亲自到现场采购蜂蜜,现场与合作社理事长梁啟丰同志亲切交谈,提出三点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一是指示机关党委、农合联和合作社共同努力下做好下一步增产工作,确保稳定增长。二是为拓宽市场销路,通过海供乐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爱心扶贫网平台的优势,省蜂协和合作社共同协作做好“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统一商标”的来做“爱心蜜”品牌包装,争取利益最大化。三是探索好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将帮扶蜂蜜宣传到各相关厅级单位,做大做强,由农合联协调好,通过市场供求关系与合作社商定保底收购,确保贫困户收益最大化。

雷雨主任在现场购买扶贫产品“爱心蜜”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