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信息(第九期)全国扶贫日专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4 15:29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全国扶贫日“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情况

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全省各个市县同步组织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场场消费扶贫集市组织具有特色的扶贫产品,机关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选购。集市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成为了各市县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海口市共举办6场校区(农贸市场)扶贫集市活动,当天总销售额16.68万元。7个市县供销社、4家供销社企业以及农垦14家企业,共组织近百种产品进入扶贫集市销售。海口市供销社组织的蔬菜,不到1小时全部销售完,活动还首次组织了省外扶贫产品,包括苹果、葡萄和梨,以略低于市场价进行销售,物美价廉,市民争先购买。受益贫困户350人。

三亚市开展全国扶贫日暨爱心扶贫大集市专场活动在三亚乐天城启动,三亚各区的相关产业合作社、贫困户共携120多种农产品前往展销售卖,销售金额达到26.58万元,受益贫困户293人。

琼海市组织全市13个镇区26家专业合作社带来58种贫困户农产品参加扶贫集市,当天销售额13.8万元,受益贫困户1300户。由于琼海市组织了较多有特色的农产品,现场销售一片火爆。琼海塔洋绿态特种野猪农民专业合作社饲养的2只生态野猪(共200多斤)不到1个小时就销售完毕。

儋州市举办为期2天“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共组织24个带扶企业、合作社和7家贫困户,参加现场销售的产品有70多农副产品,销售总额41万元,受益贫困户3600人。

文昌市秉承精准扶贫、消费有情、大爱无疆的理念,通过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进一步推动扶贫产品走入市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消费扶贫产品,加快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大产销直接对接力度。本次活动共组织了各类特色农产品69种,全部来自17个镇60多户贫困户、11个涉贫企业和合作社,当天销售金额12.7万元。不到两个小时,消费者就将所有展销的贫困户农产品“一扫而光”。

东方市举办为期2天的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来自十个乡镇一个华侨经济区的扶贫农产品亮相集市,东方绿橙,红心芭乐、红心火龙果、五脚猪、绿头鸭、乡村鸡、蜂蜜、山栏米等四十多种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市民群众争相购买,帮扶责任单位积极组织参与消费扶贫,共同助力全国扶贫日活动。参展产品40多种,销售金额达到19.48元,受益贫困户1100人。

五指山市组织全市7个乡镇的贫困户和合作社参加爱心扶贫大集市,各单位干部职工、各帮扶责任人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抢购扶贫产品。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共销售贫困户产品有200种左右,销售金额共计25.8万元,受益贫困户650户。

万宁市举行2019年扶贫日启动仪式,本次扶贫日活动主要有消费扶贫集市、就业招聘、扶贫政策宣传以及贫困户军训活动等4项内容,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当天参展产品67个种,销售金额达到7.13万元,受益贫困户67户。

定安县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家场活动,定安县定城镇范围内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联结贫困户的合作社及企业携特色农副产品30多个品种参与展销,活动当天销售额3.5万元,受益贫困户30户,现场订单50万元。

屯昌县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扶贫日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供销合作联社、屯昌县发改委、屯昌县扶贫办及8个乡镇政府共同举办。与以往爱心扶贫大集市不同,此次现场还增加了扶贫招聘会、农业技术推广等一系列的扶贫活动,让屯昌的扶贫工作多元化同步进行。共组织各类扶贫产品22种,当日累计销售额12.39万元, 受益贫困户275人。

澄迈县供销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宣传及动员各单位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县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各镇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800多人参加此次扶贫集市活动。全县各镇都动员本地区的贫困户以及有贫困户参与的合作社,携自家种养的农产品参与活动。共组织了蔬菜、水果、禽畜、农产品加工等87种农产品,54个贫困户(有贫困户参与的合作社)受益,销售金额21.30万元,是该县今年规模最大的一场扶贫集市活动。

临高县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扶贫日专场活动,全县各单位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组织农产品30多品种,销售总额12.46万元,受益贫困户247户。

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邀请全县范围内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联结贫困户的合作社及企业携具有特色或良好口碑的产品参展销售,还有本地区或跨区域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大户、农业龙头企业的优质农特产品35个种。本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农产品现场销售额3.32万元,受益贫困户451人,创造历史新高,助力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办爱心扶贫集市暨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街活动,在扶贫集市现场,还专门设立“扶贫救困”爱心捐赠点,成为活动的亮点。各单位主动发动干部职工以及相关企业通过“以购代捐”方式购买扶贫产品,积极组织发动贫困户和专业合作社参与到扶贫日的“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中,为当地的农特色产品的外销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进一步助力保亭打响本土特色品牌,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信心。据统计,全县9个乡镇,44家贫困户及扶贫合作社(企业)共组织展销各类扶贫产品367种,当日累计销售额12.46万元, 受益贫困户240人。

乐东黎族自治县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销售产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从穿着服饰到餐饮食品应有尽有,多达68种。产自各镇扶贫合作企业及扶贫产业合作社的牛肉、火龙果、鸡蛋、蜂蜜等扶贫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引得消费者们争相购买。当天,销售金额28.56万元,受益的贫困户2086人。

昌江黎族自治县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昌江站·全国扶贫日专场活动,现场销售额达9.64万元。据了解,本场活动共设置扶贫产品展位30个,其中乡镇展位24个,扶贫合作社和扶贫企业展位6个,销售产品47个品种,现场集中义售义卖了王下山鸡蛋、精品绿橙、灵芝、蜂蜜、土鸡、海产品、花生油、香蕉、青菜、牛肉等产品,受益贫困户65户。

白沙县举办2019年“爱心扶贫大集市”暨网红销售直播PK活动,有来自11个乡镇近百款消费扶贫产品参展。此外,在白沙消费扶贫中心还现场举行网红销售直播PK,邀请乡镇代表与网红同台直播PK,通过三款白沙优质扶贫产品在线上宣传,让消费者更加深入了解白沙农产品特色和品质,为参与白沙消费扶贫活动提供了便捷窗口和平台。组织各类扶贫产品48种,当日累计销售额8.99万元, 受益贫困户725人。

海口市


海南师范大学专场


华中师范学校


琼台师范学校


海南艺术学校


英小街农贸市场


山东门农贸市场

三亚市



琼海市



儋州市




文昌市




东方市




五指山市



万宁市



定安县



屯昌县



澄迈县



临高县



陵水黎族自治县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乐东黎族自治县



昌江黎族自治县



白沙族自治县



全国扶贫日林莹主任到西昌镇西群居委会开展慰问活动

今年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省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林莹一行三人于10月16日到省社定点帮扶点西群社区居委会开展扶贫日慰问活动,活动期间,在驻村第一书记罗俊标、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采用了集体慰问和入户走访的方式进行慰问。 ⠼/span>

在集体慰问活动时,省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林莹同志代表省社在居委会给王绥安等10户贫困户进行物资发放(每人发放大米1包(30斤)和花生油1桶(5升)),同时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向他们讲解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积极面对困难,引导贫困户转变观念,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并告知他们如有困难要及时向驻村第一书记反映,省供销社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之后,贫困户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和省供销社对他们帮助和扶持,让他们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贫困户同时表示我们一定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发挥自身动力,努力争取尽快脱贫致富。

随后林莹副主任等同志前往老墟村上门慰问李才和微英兰2户贫困户,实地查看了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同时也送去慰问品。在李才家中林副主任同贫困户李才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李才的家庭人员、生产收入和享受政府各类补贴等情况。在微英兰家中,林副主任拉着微英兰的手与她唠家常,了解其住房生活等情况,同时叮嘱她一要注意身体,安享晚年。

陪同林莹副主任一慰问的还有机关党委书记罗艳霞、机关工会主席傅勇和合作指导处调研员李贤德等同志。(罗俊标供稿)


林莹副主任集体慰问贫困户


林莹副主任在贫困户李才家进行慰问


林莹副主任在微英兰贫困户家进行慰问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