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社系统消费扶贫“百场百家”工作推进会在三亚召开

海南省供销社系统消费扶贫“百场百家”工作推进会在三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1 17:0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517日,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在三亚市组织召开全省供销社系统消费扶贫“百场百家”推进会。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三亚市“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布点及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情况。会议通报传达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消费扶贫活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下一阶段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三亚、临高、澄迈、乐东4个市县供销社和海南海供乐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推进消费扶贫活动和扶贫农产品“进社区”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全省供销社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我省扶贫开发会议以及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履行好消费扶贫牵头责任,继续扎实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一是各单位要真正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消费扶贫是省委省政府赋予供销社系统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是必须要完成的,丝毫不能有等待观望以及畏难情绪;二是要坚持早谋划、细部署,确保“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取得好的效果,造福广大贫困群众;三是要通过牵头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达到锤炼干部职工的目的,以农产品产销信息集采为切入点,加快组建农产品运销实体,着力构建供销合作社系统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四是要努力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通过一项一项工作的落实,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巩固脱贫攻坚的重要平台。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省供销社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继续发挥爱心扶贫大集市“成本低、接地气、组织快”的优势,发挥爱心扶贫专区专柜“带贫、助贫、扶贫”作用,开展好“百场百家”活动,促进贫困户农产品产销直接对接和就地就近销售,帮助贫困群众增收。

    三亚市市长助理崔杰参加会议,并介绍了三亚开展消费扶贫“百场百家”活动相关情况。三亚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省供销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部分处室、直属(合作)企业负责人、各市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另据悉,516日晚,省供销合作联社组织召开了《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20202025年)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会,部署开展有关工作。 ⠼/font>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