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在三亚市召开农村综合服务社调研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0 10:04 【字体: 小   中   大

    7月17日上午,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雷雨率队到三亚市供销合作社部分综合服务社网点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部分市县社主任、副主任及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雷雨一行先后到天涯区抱前综合服务社、育才生态区那受村综合服务社、育才生态区龙密村综合服务社以及育才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等农村综合服务社网点进行了现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网点的建设管理、服务范围、经营现状等问题。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三亚市供销社、五指山市供销社、乐东县供销社、万宁市供销社、琼海市供销社、定安县供销社等六个重点市县社关于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的汇报。在听取了三亚市关于开展村级综合服务社工作情况汇报后,雷雨指出,近年来,三亚市通过开放办社的形式,整合各类资源,有力地推进了供销社村级服务社建设,取得了一定的先进经验,值得借鉴学习。同时就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谈现状、谈问题、谈打算,为下一步开展村级综合服务社工作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雷雨强调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组即将要来海南督查工作,消费扶贫工作作为督查内容任务之一,需要各市县社提高认识,对相关工作进一步梳理,充分做好迎检准备。同时,对省社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当前全省供销系统经济运行比较稳定,经济运行质量有所提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基层社发展存在短板、二级农产品运销体系建设速度较慢、专业合作社不专业等问题。下一步要以此为点,不断深入,切实解决出现的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雷雨强调,一是以综合业绩考核为抓手,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省社将进一步传导压力,每半年开展一次综合业绩考核,考核结果将通过各市县政府进行通报,各市县供销社一把手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切实把村级综合服务社建好、管好。二是以各村发展实际为基础,探索行之有效的农村综合服务社经营模式。各市县要结合当地发展实际,把底摸清,在建设前要进行全面规划,通过探索符合当地发展的经营模式,如和村里的能人合作、进行小卖店改造等方式,确保搭建平台服务的有效实现。三是分步骤、分阶段实施,确保村级综合服务社切实发挥作用。要分步骤建设实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村级综合服务社能够发挥实际效益。四是坚持全省“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做好打“整体仗”“持久仗”的思想准备,形成全省一张网、全省一盘棋工作格局,省市县三级在这个平台上上下贯通,相互交流,切实发挥为农服务功能。五是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提升为农服务功能。要扎实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依托乡镇基层社,不断发展创造新业态,寻找新业务,实现新跨越。(供稿 三亚市社,编辑 童声思)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