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消费,你我同行”—— 昌江县消费扶贫月“爱心扶贫集市” 走进社区专场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1 09:02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遵照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关于常态化开展消费扶贫的指示精神,树立“消费就是扶贫”的理念,促销当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消费扶贫工作组于2020年9月6日上午,在矿建区临时市场举办“爱心扶贫集市”专场活动,汇集全社会爱心,调动全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展销点摆满了全县各乡镇收集贫困村、贫困户、扶贫合作社及企业的各类特色农产品及农副产品。机关干部、帮扶责任人、普通市民闻讯而来,积极参加到“爱心扶贫集市”活动中,纷纷慷慨解囊,争相购买,为脱贫献爱,为致富助力。

    同时,县政府机关、企业等单位食堂也参与到本次爱心扶贫集市中,大量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并在现场与贫困户就建立长期采购展开沟通,下一步将定期开展长期采购。

   本次活动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解决贫困户销售难题,真正做到“消费扶贫”扶到急需扶的人,有效解决了贫困农户产品量小、分散、难以供应的问题,从而有效地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据统计,本场活动共设置扶贫产品展位25个,其中乡镇展位16个,扶贫合作社和扶贫企业位展6个,调节展位3个,组织贫困户农产品25种,受益贫困户566户/次,完成销售额90187元。下一步,将继续拓宽消费渠道,丰富消费内容,加大“消费扶贫”宣传,树立“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的爱心扶贫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扶贫消费,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扶贫”氛围。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