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成功举办“消费助农集市进社区” 九场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30 15:01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儋州市供销社联合市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精心策划,积极筹备,于11月举办了“消费助农集市进社区”九场系列活动,活动取得较好社会效益,助农增收达到初步效果。

11月19日至28日,儋州市“消费助农集市进社区”九场系列活动先后在水岸明都二期社区、佳华小区拉等九个大型社区顺利举办,儋州蓬虹互联网平台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公司和2户农户带来了本地的地瓜、东坡红米、红鱼、绿橙、蝎子酒、小白菜、菜心、芥菜、芹菜、蒜苗、生菜、白萝卜等60多种农副产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尤其新鲜且纯天然的农副产品深受群众欢迎。据统计,九场系列活动现场销售额17.6万元,订单5万元,受益农户共800多户次。







今年以来,儋州市供销社把消费助农集市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把助农集市办到大型社区和乡镇政府,为农户的农产品开拓了销路,助力提升乡镇整体经济活力。经统计,截至11月份儋州市供销社牵头组织和参与指导的“消费助农集市”共54场,其中市级3场,镇级20场,乡村级19场,进社区12场;全市线上线下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达1628.91万元,受益农户8555户次。同时,儋州市供销社主动通过深入生产基地和农贸市场收集脱贫户滞销农产品信息,组织儋州市农产品到省外展销,与阿里巴巴儋州电子商务等单位联合,不断促进农产品销售。

    下一步,儋州市供销社将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坚决落实省供销社关于持续办好消费助农集市相关要求,为助力儋州市各类农产品产销对接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