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举办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1 12:16 【字体: 小   中   大
    12月1日上午,由省供销社、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和临高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百场百家首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在临高亿家超市购物广场举行。临高县县委书记李江华,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雷雨、省商务厅副厅长陆敏、临高县县长曹文出席活动现场。
   “要以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系列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城商业区域、超市、学校以及各镇广泛开展贫困户线下消费扶贫活动。”临高县县长曹文在开市仪式上说,“加强爱心扶贫专营专柜网点建设,设立供销社超市销售专区,在农贸市场设立扶贫农产品销售摊位,直销贫困户优质农产品。”
    活动现场共设立30个爱心扶贫专区,11个乡镇及基层供销社组织 37户贫困户把自家的各式各样的农特产品进行展销售卖,受到了候鸟、游客和爱心市民们的抢购。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直属(合作)企业海南省新供销天润农产品有限公司和海南省海供贸易有限公司助力爱心扶贫工作。省天润粮油公司现场义卖1000公斤大米, 110桶食用油,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大米69袋,油62桶。省海供贸易公司爱心义卖30多种日用品。
    由临高县供销社领办并参股的临高东英西岐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在爱心扶贫集市上带来了果子狸等特色产品。据悉,该合作社2017年带动贫困户4 户 21人,入股资金12.6万元,2018带动贫困户60 户290人,入股资金23.2万元 。
    据悉,此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总销售额达33万元,销售包括蔬菜、水果、海鲜(干货)、家禽等上百种农副产品。
    临高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省驻县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供销社系统、县商务局全体职工、30名青年扶贫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五百多人参加活动。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特区报、国际旅游岛商报、中经网、凤凰网、临高电视台、今日临高报等8家媒体在爱心扶贫现场开展采访活动。(通讯员 王丹  谢茂生)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