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举行“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 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9 16:14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号召,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活动,助力脱贫攻坚,12月29日,文昌市“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在文昌市维嘉酒店门前广场举行。


文昌市“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开幕式现场

 活动以“爱心扶贫集市,小康路上同行”为主题,秉承精准扶贫、消费有情、大爱无疆的理念,鼓励社会各界积极消费贫困群众的产品,加快贫困户农产品产销对接,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促进精准脱贫。


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符策万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市

 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符策万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市。符策万表示,“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是文昌市开展的第一次爱心集市活动,也是助力文昌市创优迎考的一项重要举措。举办这次活动,推动贫困户农产品走进市场,加快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大产销对接力度,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的具体行动和有效举措,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符策万一行巡展购买农产品

 “希望借这次活动,大家能积极传播消费扶贫理念,争做消费扶贫行动的代言人,积极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消费扶贫,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符策万说。

 此次爱心集市提供了各类特色农产品120多种,全部来自全市17个镇的80多户贫困户,14个联结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和企业。


文昌东郊鼎椰农业专业合作社售卖的“得椰邦”椰子

凤凰网海南频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展区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特色农产品以及深海鱼等,种类繁多,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购买。

“我们的得椰邦椰子销售量很可观,线上线下都有销售,全国独家供应。采取了‘政府+合作社+电商’的模式销售,年底还能分红。我们抛开了传统的加工模式,用物理方法处理,使椰子的味道更香,口感更好,椰子水更甜,椰汁有奶香味。通常发货到全国各地花费7天左右,椰子最佳的冷藏是5-11度,可以保质期两个月。”文昌东郊鼎椰农业专业合作社郑岗说。


潮记文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现煮白斩鸡

 “文昌鸡的养殖方式以及饲养时间和别的地方不同,文昌鸡用传统方式养殖,经严格的原料质量控制,科学化标准化选用优质的碎米、米糠、花生饼、地瓜、椰子肉、花生油、猪油等农家饲料,遗循传统的配料比例配制饲料,经煮熟后投喂,口感更好,更有嚼劲。根据具体的做法不同,养殖的时间也不一样,白斩鸡的养殖时间160-180天,其他的140-150天”。潮记文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林先生说。

 据了解,潮记文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是集饲养、饲料加工、成鸡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所属鸡场分布于文昌市谭牛镇、新桥镇等地,占地260余亩,年出栏率100万只,主营坡鸡、笼鸡养殖及销售。


文昌市“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现场

“爱心扶贫集市,小康路上同行”,这不仅是一场契合海南省“消费扶贫”政策主题活动,又是一项推动贫困户农畜产品、旅游产品、劳务服务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实现贫困户农业产业结构有效调整,促进贫困户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和贫困群众持续发展增收的具体行动和有效举措。 


展区还有刚捕捞上来的咸水罗非鱼

  据了解,文昌市还将在各镇区、超市设立多个爱心扶贫产品销售网点,在农贸市场设立若干个扶贫农产品销售摊位,通过购销、代销或分销等方式销售当地贫困户农产品,为贫困群众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


展区所售圣女果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省商务厅、省扶贫办、中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文昌市供销合作联社、市商务局、市扶贫办承办。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