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确保今年粮食总产438.1亿斤 生猪净调出量超1000万头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4 10:50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当前,粮食及生猪生产两项工作已成为我省农业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8月30日,记者从全省加强秋粮生产、稳定生猪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确保完成438.1亿斤粮食总产量,生猪净调出量达1000万头以上。

  今年上半年,受水灾等多种因素影响,我省早稻总产是近8年减幅最大的一年。为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目前,我省下拨了1.25亿元专项资金,落实了107万亩扩种面积,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和粮食恢复生产工作,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预计中晚稻同比增加3亿斤,扩种增产6.4亿斤。

  为确保完成今年粮食生产任务,省政府将对各地粮食生产进行考核,对未完成粮食总产量任务、总产减少较大的县(市、区),特别是对当前落实增粮举措不到位、督导不及时、稳粮增产成效不明显的县(市、区),倒查属地责任,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民以食为天,猪粮安天下。受非洲猪瘟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我省生猪存量有所下降,生猪市场供应紧缺,形势严峻。我省作为全国生猪产能大省和调出大省,承诺要在全国率先恢复生猪产能,力争2020年生猪存栏恢复到疫情发生前水平,生猪净调出量今年达1000万头以上。为此,省政府将建立生猪生产发展考核机制,把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列为省政府今年重点督查内容;各级政府对辖区内生猪生产及市场供给负总责,围绕生猪生产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生猪生产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