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市首个农村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合作社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03 11:08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8日,方正县万聚粮食产销专业合作社成立暨信用合作部开业仪式在会发镇举行。这是哈尔滨市组建成立的第一个农村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组织,也是方正县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的又一项实际举措。
  2018年9月,会发镇紧紧抓住国家级农业产业示范强镇建设的有利契机,先后赴浙江温州、安徽宿州、辽宁公主岭市等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2019年1月,会发镇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合作组织着手组建,由方正县盛禧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邢传忠牵头,成立方正县万聚粮食产销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下设生产服务部、农资销售部、信用合作部,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筹建,已发展社员580人,股东102人。合作社按照会员制、全封闭、低利率、公司化的运作模式,在合作社内部有效开展资金互助合作,提高农民闲散资金利用效率,有效缓解农户季节性生产、小规模扩大生产以及灾后恢复生产等资金短缺问题,为农民在农业生产中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截至目前,已发放生产借贷资金85万元,切实解决了农民春耕生产的实际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组建“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组织是方正县委、县政府扩大方正农业农村改革成果、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和探索实践,也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对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方位服务“三农”、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实现农民富裕增收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方正县万聚粮食产销专业合作社在全县的率先成立,标志着这项工作走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标志方正县农业农村改革迈向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下一步,会发镇将通过开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在土地流转、农资购销、产量提升、订单销售、入股分红、务工收入等多方面,全方位开展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进一步完善“三位一体”合作组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节约农业生产经营成本,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的奋斗目标。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