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周报(第4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1 15:55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第六巡回指导组:
    现将我社本周(6月21日-27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周,我社主要进行学习研讨读书会、检视问题、专题调研、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体验活动、举办业务技能培训班。其中,组织第五次党委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读书会1场。召开“爱心扶贫大集市”综合协调组和市县指导组工作协调会议1次。组织党员到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开展2次革命传统现场教学活动。在万宁市南桥镇开展1次“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体验活动,以万宁市南桥镇基层供销社的社有资产运营及改造情况为调研主题,开展了1次专题调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次专题会议,专题研究检视出的问题和制定整改措施。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举办主题教育1期业务技能培训班。
二、主要做法
    (一)多措并举营造教育氛围。一是21日上午,我社经济发展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中共琼崖一大旧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现场教育活动,重温革命斗争历史,接受党性洗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理事会副主任林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二是26日上午,我社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及直属(合作)企事业各党支部30多名党员到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开展革命优良传统现场体验教学活动,大家参观了资料展,重温革命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观看《琼崖曙光》史料片,了解革命先烈坚持“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业绩和艰辛历程,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党旗面前践承诺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教育氛围。三是27日全天,我社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召开第五次党委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读书会,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经济发展处处长郑有群、监事会办公室主任田莉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二)结合实际开展专项工作。一是19日,我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理事会副主任符芳海主持“爱心扶贫大集市”综合协调组和市县指导组工作协调会议,通报了自2018年12月“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活动开展以来的场次、销售及订单等情况,市县工作指导组就如何办好集市活动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现场交流,对编印消费扶贫宣传手册、“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的界定、产品价格的核定等议题进行商讨。二是22日,我社第二专题调研组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万宁市南桥镇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体验活动,本次专场设立了26个爱心扶贫摊位,占地面积700平方米,乡镇展位12个,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展位14个,30户贫困户和多家联结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及企业带来了50种特色扶贫农副产品,销售额8.5万元,有力促进了消费扶贫与主题教育的深入融合;在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体验活动结束后,深入万宁市南桥镇供销社开展社有资产运营及改造情况的专题调研,找准基层社综合改革中的瓶颈问题,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我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理事会副主任符芳海参加了现场体验活动和专题调研。三是24日,我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巡视员符捷主持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次专题会议,专题研究检视出的问题和制定整改措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促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四是26-28日,我社结合主题教育,在三亚举办一期社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与资本运营培训班,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互动交流、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培训不断推进我省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加强社有资产运营和监管,探索有效的社有资产管理体制,推动供销合作社社有资本优化,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理事会副主任符芳海参加培训班并做动员讲话,各市县供销社、省社机关和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共58人参加了培训。
三、下周打算
    一是继续按照我社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开展2场学习研讨读书会活动,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二是按照我社调研工作计划,我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雷雨同志和理事会副主任林莹同志深入白沙县、五指山市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体验活动,同时对这两个市县供销社开展专题调研。
    三是7月1日,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含副调研员)到临高县解放公园开展革命优良传统现场教学活动,并深入临高县供销社综合改革点进行参观学习。
四是7月2日,邀请海南师范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郭根山教授作革命优良传统教育专题讲座。我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雷雨上专题党课。
五是继续深入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体验活动和专题调研。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