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周报(第7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2 16:56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第六巡回指导组:
现将我社本周(7月10日-7月18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周,我社主要进行专题党课、制作宣传栏、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体验、专题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清单(边整边改)、挖掘先进典型树榜样等活动。其中,组成4个调研组深入各市县社开展蹲点和专题调研16人次;针对检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和措施,做到边整边改;支部书记上党课1人次;制作5版主题教育宣传专栏,营造浓厚氛围;开展爱心扶贫集市进社区澄迈专场活动1次;组织召开1次专题会议研究反馈问题;挖掘乐东县供销社副主任、利国镇塘丰村第一书记黎文华在脱贫攻坚一线先进事迹等。
二、主要做法
(一)多措并举营造教育氛围。
1、12日,机关党委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计划安排,支部书记罗艳霞同志在支部范围内作了一堂“学习井冈山精神、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专题党课,从井冈山精神是什么?如何传承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拓创新,保持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等5个方面畅谈了想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入党为什么”“我为自贸区建设作贡献”,部署下一步工作。
2、13日,我社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活动情况,及时制定出
5版宣传栏:一是开展系列现场体验活动  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二是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革命优良传统教育讲座;三是找准主题深入调研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四是结合实际 突出特点 各党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五是多措并举  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广泛的宣传,营造出浓厚的教育氛围。
3、16日,我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雷雨组织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巡回指导组反馈的5个方面问题,逐条逐项对照问题,指定专人严格按照要求,制定强有力的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巡视员符捷、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组长李红卫、宣传督导组组长罗艳霞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二)结合实际开展专项工作。
1、14日,由省供销社、澄迈县供销社主办,海南海供乐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澄迈县福山供销社、澄迈县福山福供电子商务公司共同举办的“供销社爱心扶贫集市进社区”澄迈专场活动第二场在海口市滨涯村一区举行。活动当天,共设3各摊位进行地摊售卖,各类新鲜健康的澄迈贫困户农产品摆满展销台,有山鸡蛋、海鸭蛋、火龙果等10款扶贫产品,还有省社自主品牌的“海供茶叶”,现场仅2小时消售金额达1500元,帮扶贫困户共6户,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
2、16日,省供销社按照专题调研实施方案,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带队,分成4个调研工作组,围绕2015年以来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困难和问题及对策建议;如何激发各级供销社内生动力,探索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解决供销社社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建立防范企业项目投资、资产运营风险长效机制等三个方面深入各市县供销社开展专题调研。主要采取走访群众、听取汇报、座谈了解、体验生活等方式进行,全面了解掌握存在问题,积极主动协调当地党委政府,制定强有力的帮扶措施,帮助解决问题,为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3、我社大力选树全省供销系统消费扶贫“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中的先进典型事迹:乐东黎族自治县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利国镇塘丰村第一书记黎文华同志于2016年6月赴利国镇秦标村与茅坡两村安营扎寨,不分白天黑夜,仅一年,就率先完成了2017年驻点挂钩单位的脱贫工作任务。2018年4月,他奉命转任利国镇塘丰村第一书记后,亲力亲为,用行必有果的实干精神,兑现了与贫困户签订的“脱贫之约”。为贫困户搭建就业平台,缩减低收入“短板”,是黎文华治贫最有效的“土方法”;立足实际,鼓励贫困村民以劳为荣,是黎文华治贫的又一策略;为贫困户垫付资金6000元、走访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为贫困户老人购置生活用品、为爱好跳舞的村民置办设备、筹备开建“光明工程”,黎文华来到塘丰村后所做的一桩桩、一件件事情,深深地感动着村干部和村民。今年,他荣获了2018年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个人称号,在全省供销系统中营造出创先争优、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激励了全省供销系统各级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落实好消费扶贫牵头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下周打算
一是继续按照我社专题调研提纲,深入扶贫点和市县供销社联系点,扎实开展专题调研。
二是按照我社主题教育整改清单,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边整边改。
三是按照我社任务清单,普通党员在支部范围内开展微党课。
四是继续挖掘全省供销系统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出创先争优、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