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周报(第10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5 10:00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第六巡回指导组:
    现将我社本周(8月1日-8月8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周,我社主要进行警示教育现场体验活动、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专题调研汇报交流会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挖掘先进典型树榜样等活动。其中,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到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体验活动1场次;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会2场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汇报交流会议 1场次;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1场次;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及讨论我社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1场次等。
二、主要做法
(一)多措并举营造教育氛围。
1、2日,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交流汇报会,4个调研组结合调研情况分别进行专题汇报交流,根据汇报调研情况,从广度和深度对发现的问题和目标制定调研报告,找差距、抓落实。
雷雨强调:各调研组调研交流非常认真,查找较深入,要形成成果,各组对调研报告要再完善;办公室要在8月10日前把各组材料汇集在一起形成初稿;要加大对市县社的指导,对于一部分能解决的要推动解决。
雷雨指出:调研报告形成后,要把所有的办法措施,分门别类,列出清单,一方面要主动作为,另一方面要压力传导,切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2、2日,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省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的通知》。
雷雨强调:要将《通知》印发到各党支部,支部书记要把自己的责任挑起来,机关党委要主动检查,要有台账;要准确把握《通知》要求,不要随便性提要求,供销社的初心就是党的初心;要充分运用好典型事迹,按照《方案》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找准差距。
3、5日,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落实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的总体实施方案》,专题研究《省供销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  
雷雨强调:要对照“8+2+3”,进一步明确措施,切实抓住重点,按规定动作逐项落实到位;要结合省社领导班子问题清单,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将检视出的问题纳入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各党支部要把检视出的每项问题及整改措施落到个人,落到具体事项,强化责任意识;要主动联系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多请示多报告,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结合实际开展专项工作。
1、1日下午,组织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副调研员)共10多人前往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现场体验活动,讲解员从思想之魂到前车之鉴,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到层层传导压责任进行了深入讲解,全体同志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此为鉴,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5日,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对照省委问题清单,充实完善我社党委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问题。
3、8日,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会,原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开展学习和检视分析,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增强查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实效性。
4、大力选树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先进典型事迹:一是东方市供销社王少参同志消费扶贫先进事迹;二是屯昌县供销联社消费扶贫先进事迹。
三、下周打算
一是按照《海南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落实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的总体实施方案》要求,制定省供销社落实专项整治和深化措施实施方案。
二是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初稿。
三是我社领导班子、各党支部继续按照《省供销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相关内容,列出若干适用的党规党纪检视分析、列出问题。
四是继续挖掘全省供销社系统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出创先争优、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附:

1、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消费扶贫 —东方市供销社王少参同志消费扶贫先进事迹
2、以供销电商为载体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屯昌县供销联社消费扶贫先进事迹


1

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消费扶贫

——东方市供销社王少参同志消费扶贫先进事迹

王少参同志是东方市供销社消费扶贫工作的联络员。该同志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遍访全市10个乡镇及1个华侨经济区,与各乡镇政府分管农业及扶贫的领导对接消费扶贫工作,了解各乡镇贫困户的种植情况以及本乡镇发展的特色产业、特色农副产品情况,认真细致的调研摸底,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进一步确立消费扶贫工作思路,科学合理的绘制消费扶贫工作路线图,为该市消费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要事迹:一是加强协同合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该同志作为消费扶贫工作联络员,紧紧围绕消费扶贫工作任务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制定消费扶贫工作方案,积极主动与各职能部门、乡镇政府以及基层供销社对接,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分工、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顺利推进“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工作,合理部署了消费扶贫集市布展、贫困户农产品组织、消费人群发动及现场销售数据统计、后勤保障等工作,有序完成活动筹备工作,促进消费扶贫工作顺利开展。认真做好活动资料收集、整理及宣传工作,进一步压实“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后半篇文章,确保每场活动能够得到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爱心消费扶贫的氛围,打响供销爱心消费扶贫的牌子。二是坚持真抓实干,深入开展“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该同志积极动员干部职工深入各乡镇村庄,通过村委广播、召开座谈会、走访入户等方式,走街串巷,一户一户的走访贫困群众,耐心向贫困群众宣传消费扶贫的举措及意义,鼓励贫困群众积极组织农产品参与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提高贫困群众对消费扶贫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共参与创建了9个农贸市场销售摊位,2个爱心超市专营店,1个爱心超市专区,积极参与举办了3场市区专场、2场乡镇专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共组织6900多户贫困户及156种农副产品参加活动,累计销售额208万元,有效拓宽了贫困户的销售渠道,以消费促进贫困户增产增收,提高了贫困户“我要脱贫”的内生动力。三是积极奉献爱心,助力消费扶贫。该同志身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消费扶贫工作一线,身体力行,深入到各贫困户中发动组织农产品,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爱心认购”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认购扶贫农产品,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舍小家顾大家,通宵达旦执勤,困了就拿凳子排一排当做床,衣服遮一遮当被,蚊子咬了就起来走一走,正是这样的辛劳付出,确保贫困户的农副产品万无一失,让贫困户“安心”,进一步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说:通过参加消费扶贫工作,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使我与群众关系更加密切,自身得到了锻炼,自觉净化了思想,切实增强了群众参与和服务意识,每每看到贫困户将自己所带来的农副产品全部售空所洋溢的笑脸,顿时感觉所付出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2

以供销电商为载体 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助力脱贫攻坚

屯昌县供销联社消费扶贫先进事迹材料

屯昌县供销联社以创建全县域供销扶贫电子商务网络综合服务体系为切入口,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屯供乐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载体,秉着让消费扶贫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发展理念,不怕艰辛,发扬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积极作为、甘于奉献,充分运用电子技术、移动互联网、新媒体、新零售、大数据等,全方位为屯昌县贫困户提供服务,解决屯昌县农产品规模化生产、加工、运营等一系列问题,打造屯昌农产品特色品牌,打通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市场产销流通渠道,促进该县贫困户农产品销售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现以产业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要事迹:屯昌县供销联社以屯供乐农电子商务公司为依托,在筹备“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前期,派出营销人员到该县酒店、餐馆和各企业宣传拉订单,共为大集市活动拉来订单8.2万元。积极收集该县农产品产品源头和市场数据,建立数据库;帮助乌坡农业合作社推销滞销农产品茶树菇,与各酒店一同研制出特色的系列树菇新菜谱,口感清而不淡,鲜而不俗,而不生,油而不腻,个别酒店还把茶树菇当做主推的菜谱,当客户在点菜时都极力推荐茶树菇系列菜谱,滞销的茶树菇得到了销售,解决了合作社的后顾之忧。组织贫困户农产品到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桂林洋校区、五指山“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专场等地销售,销售额达21654元,受益贫困群众人数为68人。指导策划各基层社镇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社建设,南坤社、西昌社和新兴社等3个镇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社已建成并运营。挖掘包装该县农产品,将各镇散养散种同质化单品的贫困户农产品进行了整合,统一标准、统一价格、统一包装打造统一县域品牌,积极对接南海网,枫木镇小米椒、乌坡镇茶树菇、西昌镇花生油、西昌镇山柚油、屯城镇老礼堂黑猪肉鲜粽子上架南海爱心扶贫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