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上下联动 收购滞销农产品捐赠抗疫一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7 15:55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6日,经多方协调沟通,一袋袋打包完好的香蕉从台楼村被运往三亚市各大医院,台楼村书记兼台楼村供销合作社主任麦少华脸上也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 8月份,本应是香蕉成熟上市季节,但受0801疫情影响,农产品收购、经销运输通道受阻,台楼村上下100余户蕉农的香蕉陷入“滞销”困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省联社和供销集团发动捐款,将所募捐到的4万元委托三亚市供销合作社捐赠物资给三亚市抗疫一线。三亚市供销合作社结合近期开展农产品滞销应急工作,组织三亚市供销农产品运销公司对接台楼村供销社,将省联社和省供销集团捐赠的款项用于台楼村和立新村的2万斤待销香蕉收购,并将收购的香蕉捐献给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在收购的20000斤香蕉中,包括台楼村35户脱贫户的12000斤和立新村11户脱贫户8000斤。“衷心感谢省联社、省供销集团和市社的大力支持,让老百姓能安心搞生产无后顾之忧!”当地农户发出由衷感谢。


  在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后,这批香蕉被捐往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中医院,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一线的防控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敬意以及共抗疫情的必胜决心。

  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供销合作社在省联社的指导下,主动靠前服务,始终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在做好所支援社区一线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保障好百姓的“菜篮子”,守护好农户的“钱袋子”,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农户的影响。从严从实、从速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疫情防控、生活保供和农业生产销售多头并进,全力促进村民增收和服务乡村振兴。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