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求进,持续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8 00:00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中央纪委已经56个月连续公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情况,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顽强意志品质和强烈使命担当,展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持续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决心和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四风”问题是当前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们就必须继续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盯紧盯住、持之以恒,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保持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坚决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而且要“越往后越严”。用保持“严”的高压态势,让党员干部规范行为,形成习惯,达到行为上的“习以为常”。用保持“严”的高压态势,久久为功,达到思想上的自觉自律,“化风成俗”。

  要把稳中求进作为持续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基本工作方针,自觉地具体地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耐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战略部署和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精准思维。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精准通报曝光,精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在严肃查处的同时,要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健全制度规定、扎紧制度笼子,向着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一体推进的更高目标要求迈进。要运用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纪锋)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