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让廉政文化融入干部群众日常生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2 11:17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人生当如茶,经风雨历焙烤,本色如一;为政者当如茶,淬炼显本色,清廉胜浮华。”近日,澄迈县大丰镇才存社区咖啡馆内“茶廉文化角”中一幅幅格言警句引人注目,社区居民在品茶时看到墙上的格言纷纷点赞,表示置身其中,手中的茶水都变得更有味道。

“君子之交淡如水,为政之道清似茶。大丰镇积极探索七彩党建、茶文化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打造‘茶廉文化角’,运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干部群众在品茶氛围中接受熏陶和感染。”据大丰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大丰镇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宣传形式,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充分利用廉政文化电脑屏保、廉政电影巡回放映、警示教育巡回展等方式说廉倡廉,获得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每天早晨打开办公电脑,廉政格言、廉政漫画映入眼帘,源于生活中的廉政提醒更容易让人入脑入心。”大丰镇党政办科员王瑞铭说。

“建立廉政文化长廊、橱窗,张贴廉洁宣传画,打造以廉洁为主题的社区文化景观,吸引不少单位到我们这里开展党日活动。”大丰镇纪委委员谭安告诉记者,通过漫画、名言警句等方式以“廉”入景,不断优化廉洁环境,营造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

不仅如此,大丰镇还依托镇区欧洲风情小镇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展示古代清官数字雅号“一钱太守、二不尚书、三汤巡抚、四知先生、五代清卿”故事、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品格和算好人生七笔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数字形式话清廉,把廉政文化诠释得淋漓尽致,将廉政文化融入干部群众日常生活。

大丰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拓宽廉政文化宣传平台、创新传播方式,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学校等“六进”活动,用更接地气的方式营造浓厚廉洁氛围,将廉政文化的传播作为营造良好党风政风行风和社风民风家风的突破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澄迈县纪委监委)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