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零距离”旁听庭审 肃清“象牙塔”腐败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2 11:16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5月28日下午,东方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板桥中心学校原校长麦某荣涉嫌犯受贿罪、贪污罪一案,东方市纪委监委组织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校长、财务管理人员70余人旁听庭审,“零距离、面对面”接受法纪警示教育。

“看着熟悉的老校长走上被告席,让我感到十分惋惜和痛心,回去后,我将认真教育广大教职工时刻警醒自己,自觉遵规守纪。”“今天的庭审,给我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身为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守住法律和道德底线。”庭审结束后,两名中心学校校长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2019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组织旁听庭审活动7场,警示教育党员干部900余人,通过以案说法、以案促纪,用鲜活的反面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免疫力”。

“组织党员干部零距离旁听庭审,是我们坚持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和抓实抓细派驻监督的举措,目的就是教育警醒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自觉拒腐防变,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目标。”东方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东方市纪委监委)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