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积极澄清失实举报 为担当者担当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2 11:16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这封反馈函来的太及时了!感谢组织上对我有关问题的澄清,要不是你们,我现在还很迷茫……”前不久,屯昌县乌坡镇鸭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乙云打来致谢电话。

今年4月,屯昌县纪委监委收到信访举报,反映乌坡镇鸭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乙云违规领取扶贫物资、虚报账目套取资金、违规建房等问题。因问题线索涉及扶贫领域,该县纪委监委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由县纪委监委直查快办。4月24日,承办部门核实认定该信访举报失实后,及时启动澄清工作程序。4月25日,书面澄清通报下达乌坡镇党委、乌坡镇鸭塘村党支部及谢乙云。

从信访办结至反馈澄清,用时不足1天,这得益于该县纪委监委建立重点领域问题线索处置机制。该机制要求承办部门对涉及工程、扶贫、环保、涉黑涉恶等重点领域的信访举报严格查处、快办快结,要求对失实检举控告及时澄清正名,为党员干部解开“心结”。

据了解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意见》印发以来,屯昌县纪委监委采取多种措施,充分发挥澄清工作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作用。一是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屯昌廉政”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媒介,加大澄清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及时了解澄清讯息。二是加强失实信访举报反馈工作,积极与举报人讲解信访举报工作程序、办信办件经过、处理建议及依据等,普及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知识,使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有正确的认识,从而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是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初次信访举报,对初次信访举报落实首办责任制,坚持快查快结,及时反馈、澄清。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马上解决,防止矛盾激化;对暂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并承诺办结时限。

“严格执纪执法的刚性不可放松,对党员干部厚爱也同样重要。下一步,我们积极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让同志们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营造出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屯昌县纪委监委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