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认购活动火热开启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9 08:32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海南报道(黄良策 陈颖 记者 李祥)助扶贫,买买买。4月7日下午,作为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文昌市委、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文昌市发改委、市扶贫办、市供销社承办的文昌市市级领导干部带头认购活动在该市文城镇夜市美食街火热开启。来自全市17个镇的68户贫困户、19个联结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和企业所生产的各类特色扶贫产品90多种现场展销。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认购,当天,展销现场价值近20万元的农产品销售一空。


    

   

    在认购活动现场,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致辞表示,日前,海南省启动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号召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带货”。此次文昌作为海南首个市县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对做好产销对接,加快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多方拉动消费,化解疫情影响,巩固文昌脱贫攻坚成果发挥积极作用。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帮助困难群众恢复生产信心,坚定脱贫决心。


    


    与此同时,要紧扣市场需求,加快特色种植、生态养殖、乡村旅游等扶贫产业发展,开发一批特色鲜明、品质优良的农副产品。通过健全完善龙头企业带销、商场超市直销、基地认领订销、旅游带动促销、帮扶单位助销、电子商务营销等销售模式,不断拓宽供需对接渠道,以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农产品销售等造成的损失。并推动全社会形成购买扶贫产品共识,激发广大消费者购买热情,真正将贫困群众的劳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促进贫困人口增产增收,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消费扶贫活动是文昌市进一步化解疫情对扶贫产品销售及消费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文昌市供销社主任符史文介绍说,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文昌市供销社系统负责扶贫产品组织,并发动120名干部职工在活动现场承担销售工作。此次展销面积达2300平方米,设有35个摊位,展销来自全市17个镇的68户贫困户、19个联结贫困户的专业合作社和企业生产的扶贫产品。现场展销的阉鸡、白切鸡、羊肉、咸鸭蛋、小鱼仔、红鱼片、石榴、香蕉、木瓜、火龙果、淮山、红尖椒、地瓜、白皮冬瓜、黑胡椒、糟粕醋、虾酱等产自当地的90多种特色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文昌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