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把绿色作为农业农村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5 08:44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记者从近日在广东深圳召开的赣深现代农业合作发展对接会上了解到,江西将依托资源、生态、区位、政策四大优势,把绿色作为农业农村发展核心竞争力。

  江西有物产富饶的资源优势。全省现有耕地面积4600多万亩,水面面积2500万亩;稻谷产量和柑橘面积位居全国第3位,水产品产量位居内陆省第2位,每年外调粮食达到100亿斤左右、水果100万吨、生猪1200万头、水产品100万吨以上。

  江西有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森林覆盖率达63.1%;全境有大小河流2400余条,淡水面积占全国的9.3%,有全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正是得益于良好的生态环境,江西认证的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被农业农村部列为全国唯一的“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试点省”。

  江西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江西地处“三角之腹”,是唯一与珠三角、长三角和闽东南三角毗邻的省份,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的战略连接点,是京九铁路、浙赣铁路大动脉交汇点,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江西有十分难得的政策优势。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江西发展高度重视,连续出台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进一步明确了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战略定位,并从财税、投资、金融、产业、土地、人才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目前,这些政策优势正在逐步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