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市社:扎实开展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筹备运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7 16:10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自治区供销社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筹建和运营管理工作布置会及区联社与广东农产品协会农产品销售洽谈对接会精神,河池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积极行动起来,配合区联社做好“广西馆”运行管理相关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理事会主任陈翻腾传达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筹建和运营管理工作布置会精神,传达区联社与广东农产品协会农产品销售洽谈对接会精神。要求大家从各个层面去充分理解开展这项工作的实际意义和深远意义。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的产供销工作,此次把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交给供销社运营管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供销系统的肯定和信任。农产品销售是供销社系统的传统主营业务,是供销社服务“三农”,助农增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我们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勇于担当作为,主动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把自治区供销社部署的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二是组建工作小组。成立河池市供销合作社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运行管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整合资源,立即开展“广西馆”整体运营前期筹备工作。9月19日,河池市供销合作社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运行管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挂牌,为如期运营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做好扎实的准备工作。
  三是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及时向河池市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支持,并主动对接,提前谋划,积极主动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商务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尽快研究制定“广西馆”运营的方案和管理制度,提出相关配套政策和资金支持意见。
  四是全系统上下贯通,共同发力。下发《河池市供销合作社关于做好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河供发〔2019〕14号文件),全市11个县(区)供销社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就与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市供销社共同承担“广西馆”运营管理迅速开展工作,整合各地资源,发挥各地优势,积极梳理、征集当地名优特色产品,并以此为契机,谋划成立河池市农产品购销公司,以资本为纽带,加强供销系统上下联合合作,建立健全上下贯通的全市供销社系统性的经营体系,加快推进河池市的农产品品牌建设、质量安全建设、溯源体系建设。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