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社务公开

标题: “爱心扶贫大集市”海师大高校专场吸引6市县供销社参与共同探索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建设

索引号:20127117-3/2024-28353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04-29 15:23 主题词: 时效性:

“爱心扶贫大集市”海师大高校专场吸引6市县供销社参与共同探索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建设

    4月21日上午,海南省供销社等部门在位于海口市的海南师范大学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高校专场活动,吸引澄迈、屯昌和临高等6个市县供销社、20家爱心企业和当地不少居民参与,半天销售总额7.98万余元。
    本次公益性活动组织了澄迈桥头地瓜、万宁老盐柠檬、屯昌茶树菇、琼中绿壳鸡蛋等30多种农副产品,多数为带动贫困户发展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企业生产。活动为消费扶贫农产品进学校、进社区扩宽了新的销售渠道,同时也为高校师生以及社区居民购买农产品提供了便利。
    “种了一点胡椒、菠萝蜜、木瓜、香蕉,特别是自己琢磨以低温烘培技术烘干胡椒粉,今天卖了不少呢。”海口市东昌农场贫困户陈力告诉记者,海口市供销社大坡为农服务中心帮助组织农产品到扶贫集市销售,他一个上午收入了3000多元。陈力说,通过政府引导扶持、自我发奋努力,完全可以实现脱贫致富。
    在扶贫集市屯昌供销社摊位,来自屯昌县枫木镇岭仔村委会的贫困户孟家群说,自去年10月份以来,在县政府和一个湖南人的技术帮扶下,他们家以本地优质花生油配合加工,自主制作的油泼辣子已经以10元/瓶的价格卖出去了1000多瓶。据屯昌县供销社副主任、工会主席黄谷介绍,该县供销社已与孟家群达成共识,将帮助其创品牌并打开销路。
    海口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说,该市供销社系统聚合资源,正在积极建设为农服务中心,瞄准为农服务发力。每个为农服务中心联结1至2个有贫困户参与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索以“标准化生产、品牌化打造”的模式,通过消费扶贫助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