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果业集团助海南哈密瓜搭乘产销对接快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8 14:55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每年5月前,本是海南水果的“畅销季”,但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海南鲜果少人问津。为保障果农利益,连日来,新疆供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权属企业新疆果业集团,以及海南省供销集团迅速联动,建立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全力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卖难问题。2月27日,由果业集团旗下南海叁拾加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叁拾加)全程跟踪采购的10吨哈密瓜从海南省东乐县佛罗镇发出,集中运往旗下的400家门店进行销售。
    为了缓解产地农产品滞销卖难、部分销地价格波动等问题,防疫期间“果盘子”产品供应保障成为了重中之重。在新疆与海南两地供销集团的沟通与协调下,叁拾加应果业集团要求,打通制约“果盘子”产品生产供应的堵点和难点,积极组织货源,深入田间地头,促进采购主体与产区精准对接,将糖度33度以上,皮薄,重量2.8-3.5斤之间的精品果挑选出来,供门店销售。
    疫情发生以来,叁拾加通过冷链配送中心的紧急物流绿色通道,源源不断从原产地到门店输送各类新鲜果品,并联合美团、饿了么、京东物流平台门店送货上门的模式,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到家服务。此外,为解决果品销路问题,最大程度保障农民的收入,叁拾加还与当地农产品采购商联盟联合发起的十条倡议,搭建起“有需求、即供应”的网络供需大平台,目前已有二百多家企业响应。
    新疆果业集团将继续带领水果行业做好“保供、稳价、安心”工作,推动市场与生产进行有效对接,主动肩负社会责任,全力解决疫情期间农产品卖难问题。

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2月28日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