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市供销合作联社陈晓昊:4年平凡如一日 心中默唱扶贫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5 09:03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在陈晓昊的心里,扶贫是首默默吟唱的歌曲。这首歌一唱就是4年,之所以说他默默地唱歌,是因为陈晓昊平时并不爱讲话,更多的时候,他用行动投入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默默地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陈晓昊是文昌市供销办公室科员,2016年他专职负责“精准扶贫”工作,结对帮扶锦山镇5户贫困户。宣传政策、收集资料、帮扶产业……他在平凡普通的工作中忙碌着。同事说:“陈晓昊每天都要去锦山,他不是在村里,就是在去村的路上。”

    陈晓昊把一片真情留在了锦山,他把为数不多的话留给了贫困户,他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户早已脱贫,而他的歌还在继续唱着,因为巩固脱贫同样重要,陈晓昊深知,还不到松口气的时候。


    实打实做事 每天村里转转就是日常

    这是普通的一天,陈晓昊照常来到云昌滨家里,看到云昌滨和爱人林爱荣正在给地瓜浇水,他随手拿起饲料,开始喂鹅。天气很热,不一会儿,陈晓昊就满头大汗,云昌滨看到,赶快给他砍了一个椰子,说:“前几天补贴已经拿到了,这么热,你这小伙子怎么又来了。”

    陈晓昊笑了笑,啥也没说。在他看来,作为帮扶责任人,每天来贫困户家转转才能了解脱贫的第一手资料,而这第一手资料对每户贫困户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他说:“材料准确,才能为下一步申请补贴、考核脱贫成果打好基础。”

    这份高度的重视从陈晓昊刚接触扶贫工作时至今,从未变过。打开他的工作记录本,对每户贫困户的情况都记录得非常详细,比如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同时还有贫困户在脱贫中的变化轨迹,他也做成图表方便观察。

    此外,陈晓昊给每户贫困户建立详细档案,对每项政策的兑现、政策执行标准、相关佐证资料,他都分类整理、归纳整齐。

    云昌滨告诉记者,陈晓昊虽然话不多,但做事是实打实的。在陈晓昊的帮助下,他收到了产业发展奖励、外省务工探亲交通费等多项补贴,共计2000多元。“正是有了这些钱,我们今年又多养了几十只鸡,日子越来越好了。”

                                    

                                    陈晓昊(右一)正在与贫困村民交流。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