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全面参与促进农村消费升级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1 15:19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8月29日,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召开会议听取各调研组对市县供销合作社发挥组织体系优势促进农村消费升级调研情况的汇报,研究安排具体落实措施。
  近年来,甘肃省各级供销合作社通过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内容,电子商务、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农业信息服务、农村合作金融等一批新的经营服务业态应运而生,对促进农村消费升级、助推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基层服务组织与农民联结不紧密,服务覆盖面不广泛,服务能力和服务内容还不能满足新时代农民群众新需求,供销合作社促进农村消费升级的“风景线”还没有完全形成。
  会议强调,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充分发挥合作经济组织体系优势和行业优势,全面参与促进农村消费升级行动。要进一步夯实服务组织基础,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多种方式改造、新建乡镇基层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突出基层社带动效应,拓展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覆盖面。要着力构建农产品流通体系,发挥带动示范效应,推动农产品生产流通规模化、标准化。要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要全面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能力提升工程,促进小农户与大市场有机衔接。
  会议要求,要尽快形成全省供销合作社促进农村消费升级的意见和对接天津市社促销甘肃省农产品的工作方案,指导市县社充分用好政府采购支持政策,积极推荐本省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入驻网络销售平台。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