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层供销社“一村一店一品”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在长白县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9 08:46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9月5日-6日,吉林省基层供销社“一村一店一品”建设经验交流现场会在长白县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省供销合作社相关领导;吉林省蜂产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各市(州)、省扩权强县供销合作社主任、分管基层组织工作副主任或业务科(处)长及相关人员等。

  与会人员先是参加了2019中国·长白第二届蜂蜜节开幕式及系列活动,到十五道沟蜂蜜源基地,土特产品展示销售中心、供销情怀老店和供销农机维修中心,以及十四道沟镇供销社和冷沟子村供销大饭店现场参观交流学习。


  长白县供销合作社系统通过开发旅游项目和服务功能,打造具有供销历史特色的干沟子村供销情怀老店,打造了传统餐饮服务为特色的冷沟子村供销大饭店;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产资源,打造了以旅游产品为特色的十五道沟村土特产品展示销售中心;引进农村能人,打造了以农机、农具维修为特色的鸡冠砬子农机具维修中心;利用大米产业优势和供销金字招牌,打造了以鸭绿江河谷稻米生产加工为特色的安乐村综合经销店。这些网点,是长白县十四道沟供销社坚持以农为本,为农服务,在服务中发展壮大的具体成果体现,也是白山市供销社探索基层组织建设思路的缩影。

  在第二天的座谈会上,十四道沟供销社主任戚明军介绍了延伸经营服务触角,打造“一村一店一品”特色服务模式,提升基层社为农服务水平的经验做法。白山市社介绍了基层组织建设经验,长春、吉林、白城等地交流了现场考察体会以及贯彻落实全省综合改革现场会暨基层工作和社有企业改革发展专题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重点谈了下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思路。


  座谈会最后,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晓光总结讲话,他指出,要从实际出发,学习借鉴经验,不断提高基层社建设水平;要重视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尤其选好基层社带头人。事业兴衰,关键在人;要善于培育总结典型,以点带面;要加强项目建设,解决资金瓶颈,夯实基层基础;要主动作为,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要注意传承和弘扬供销社文化。

  吴晓光要求,会后,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和思考,理清思路,拿出办法,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真正摆上位置,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