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社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打造“河北数字供销”升级版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2 15:09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10月11日,2019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上,省供销社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就共同打造“河北数字供销”升级版项目签约。省长许勤、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副省长夏延军出席签约仪式,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签约仪式,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丁荣进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智能副总裁程璟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该项目依托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构建“河北数字供销”政务社务信息服务平台、农资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农业生产服务信息服务平台、农产品销售信息服务平台、仓储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和农村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等六大平台,适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推进全省供销合作社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北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是“河北数字供销”政务社务信息服务平台,主要是推动全省供销系统资源、资产数字化整合,促进供销系统大数据建设、开发和利用。

  二是“河北数字供销”农资供应信息服务平台,主要是推动供销系统化肥、农药、种子、饲料等农资商品精准入户、线上线下有机融合。

  三是“河北数字供销”农业生产服务信息服务平台,主要是推动供销系统农机、加工等土地托管资源精准对接小农户生产需求,实现资源最优化配置。

  四是“河北数字供销”农产品销售信息服务平台,主要是以服务贫困县特色农产品销售为主,分批选取试点县推广农业产业数字化、质量追溯标准化、产品销售网络化等模式,利用阿里巴巴1688与天猫电商平台,建设河北精准扶贫商城,引导机关、部队和学校等消费团体依托商城采购贫困县特色农产品,为河北农产品外销开辟快捷通道。

  五是“河北数字供销”仓储物流信息服务平台,主要是整合完善全省供销物流基础设施,在连锁超市、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便民店、农资站等基层网点建设菜鸟驿站,实现运输、仓储、包装、流通、加工、配送等规模化、数字化、集约化。

  六是“河北数字供销”农村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主要是完善供销系统终端网点建设,拓展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功能,为农民生产生活需求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以推广使用支付宝为重点,满足农民对普惠金融的需求。

  按照协议,双方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联席会议机制和工作机制,各自指定工作机构,共同建立落实合作工作小组,负责沟通联络工作,推进具体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

  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省新合作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忠辉,省供销社副巡视员李元新等参加签约仪式。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