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供销合作社切实做好节日和防疫期间物资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29 21:26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编者按: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广泛关注。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城乡的商品供应,以及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湖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到保供稳价工作中,充分发挥系统网络与资源优势,为疫情的防控与节日市场的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在春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为奋战在一线的湖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点赞,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既是“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又是对新时代供销合作社精神的一种诠释。此时此刻,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也将成为强大的后盾,让我们团结一心,汇聚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武汉壮士断腕。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 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敌面前不退缩,疫情之下显担当,全体供销社人“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积极发挥农产品上行保供稳价作用,和武汉坚强战斗在一起。

20200124中国供销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tp3.jpg

图为中国供销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

湖北省供销社所属仙桃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是商务部认定的全国公益性农产品市场,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定点市场。自2015年全面开业运营以来,始终强化应急保供功能作用。面对武汉疫情,中国供销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周密部署,在积极组织市场入驻商户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时,努力增加市场储备,切实保障食品供给和市场稳定。

20200124中国供销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tp1.jpg

图为中国供销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

  目前,该市场通过加大疫情宣传、加强疫情防控、强化市场监管、及时报送信息等措施,经营秩序良好、运行平稳。据统计,市场已储备粮油1000多吨,各类蔬菜近500吨,水果250吨左右,牛羊禽蛋类冻品1.5万吨,鲜鱼26万公斤,可及时满足市场需求,并将根据防控部署安排随时驰援武汉。

20200124中国供销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tp2.jpg

图为中国供销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

湖北供销华西农产品公司拥有天门农商城、十堰农商城两大农批枢纽,作为国家级物流企业和全国公益性农产品示范市场,2019年,两大农商城实现交易量约100万吨,交易额约70亿元。1月21日,天门、十堰公司先后召开紧急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范工作紧急预案。一是充分发挥市场“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公益职能,协调物资调配,优先仓储保障,先入库、再签约、后结算,畅通货源渠道,确保生鲜产品不断货、不脱销,在保障当地生活必需品供给、价格稳定的同时,随时做好支援武汉的准备。二是全面消毒防护,严控生鲜食品进场关,严查活禽、白条肉、野味销售,切实做好所有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工作,加强市场环境卫生管控,加大每日清消力度和频次。三是落实人员防护,配备必要防护设备,发放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自觉落实防扩散措施,教育引导商户自觉维护市场公共卫生。四是及时信息传递,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全员体温监测,如实报告防控信息。

20200124湖北tp3.jpg

图为湖北供销惠侬集团荆州黄山头商业综合体。

湖北供销惠侬实业集团作为省供销社日用消费品销售平台,主要向武汉市场供应进口海产品、牛羊肉、调味小龙虾等,并在荆州等地建设乡镇商业综合体和日用品配送中心20余家。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形势进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工作预案,从1月21日起,在保证各连锁超市正常营业的基础上,已组织牛羊肉300余吨、进口南美白虾200余吨、冻巴沙鱼170余吨、冻调味小龙虾75吨供应武汉市场,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20200124湖北tp1.jpg

图为湖北供销惠侬集团荆州黄山头商业综合体。

20200124湖北tp4.jpg

图为湖北供销惠侬集团荆州黄山头商业综合体。

武汉市供销社所属山绿集团,作为武汉最大的中央厨房生产基地和食品冷链物流集散园区,融生产、加工、储存、物流等多功能于一体,承担着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老乡鸡、海底捞、吉野家等品牌商家华中三省、2000余家门店餐厅的食材供应任务,每日食品加工量达200余吨,货物吞吐量逾1000余吨。近期,该集团高度重视,进退有据,从1月10日起便宣布进入紧急受控状态,向客户发放《应对疫情管理告知书》,对园区实施“六个一”的秩序管理,即:进入园区的车辆一律进行登记;进入园区的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园区公共场合停留和作业的人员,一律配套口罩;接触和搬运食品的人员一律先进行酒精洗手;作业和办公区一律进行每日消毒;有异常紧急情况,一律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园区内相关企业和客户高度理解,自觉遵守,园区内的作业管理井然有序,食品生产和物流基本正常,有力加强了防疫期间食品物资保障。

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服务三农的重要载体和重要平台,联系农民、联结城乡、连接工农的桥梁纽带。按照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安排部署,全省供销社系统和在汉出资企业已严阵以待,做好物资储备,随时听从党委政府调度安排。

(责任编辑:任智超)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