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社: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确保经济指标8%增长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7 08:52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4月10日,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召开2020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工作会议。会议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系统工作,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

2019年,河北省供销合作社全系统强力推进“十项重点工作”,整体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系统经济运行再上新台阶,服务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综合改革迈出新步伐,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新加强。2019年,全系统销售、利润、资产总额分别实现3489.6亿元、21.3亿元、1557.7亿元,同比增长12.9%、21.7%、9.2%,连续7年荣获全国总社综合业绩考核省级优胜单位一等奖。

会议确定,2020年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改革强社,大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二是坚持服务立社,大力构建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推广定州经验,打造集生产、供销、信用等商务服务和党务、政务、公益等综合服务为于一体,包含农产品上行、工业品下行双向通道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加快电商物流协同发展,全系统网络销售额增长20%以上。三是坚持科技兴社,大力打造河北“数字供销”升级版。四是坚持夯基建社,大力提升基层组织发展质量。五是坚持开放办社,大力增强为农服务实力。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加快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建设农产品直采直销体系和京津沪渝冀“四市一省”农产品销售平台,有序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年底实现土地托管1240万亩。六是坚持依法治社,大力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七是聚焦政治责任,大力助推脱贫攻坚。组织全省贫困县对接“扶贫832”平台,加快扶贫商城项目、农村电商网点建设,推广“政银社户保”金融扶贫模式。八是聚焦农村改革,大力推进产权交易。九是聚焦培育后劲,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十是聚焦守牢底线,大力强化风险防控。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