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运行逐季向好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6 17:04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供销社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在努力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了全系统经济运行逐季向好的局面。截止9月底,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52.82亿元,同比增长6.7%;农副产品市场交易额62.43亿元,同比增长25.8%;实现利润总额6170.24万元,同比增长2%。

一是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流通体系。围绕推进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有效统筹使用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资金,围绕枸杞种植加工、现代畜牧、现代物流、农资供应,投资4000万元入股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推我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投资1000万元实施新型基层组织体系建设项目18个,进一步完善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全系统投资入股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基本实现了宁夏特色优势产业全覆盖、产业区域全覆盖,经营活动涉及到现代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

二是保障农资供应、优化产品结构、服务绿色发展。主动发挥农资保障供应“国家队”“主渠道”作用,科学预判、周密安排,确保了农业生产各阶段农资安全、及时、有效供应,全系统销售化肥32.16万吨,占到市场总量的60%以上。对标自治区农业结构调整和现代农业发展目标,合理调整化肥供给结构,增加有机肥储备和供应,逐步减少化学肥料使用量,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三是夯实基层社基础、推进培育壮大工程、满足城乡居民生产生活需求。全系统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按照“五个供销”建设思路,落实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下达的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推进。截止9月底,全系统改造新建基层社35个,新建农村综合服务社132个,新建农业生产服务中心47个,新建庄稼医院50个,新增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74.5万亩。基层网络进一步完善,服务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功能更加全面。

四是建设数字供销、拓展农产品市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以“数字供销”建设为牵引,不断完善农产品销售组织体系,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运营“宁夏馆”,全区50多家企业、500余种特色农产品入驻,成为我区农产品对外宣传、展示、销售的长期窗口。自治区供销社及社有企业与广东省、上海市供销社、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管理公司、中远华创有限公司等单位签定农产品购销合作协议,通过系统内外网络资源,将宁夏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市场。相关社有企业积极开展农产品进机关、进社区、进商场、进大中专院校、进企业、进旅游区、进军营等活动,有力促进了农产品销售。截止9月底,全系统销售农产品32.29亿元,同比增长21.9%,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