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阜城县社:旗帜农村电商开辟增收新路径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6 11:35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河北省阜城县供销合作社借助供销农村电子商务网络体系,设立村级“旗帜农村电商服务站”、新农民讲习所,推进生产生活服务下乡、科技文化下乡、普惠金融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等“三下乡一进城”活动,为农民增收开辟新路径。
  “旗帜农村电商”是以“党组织+互联网+服务站+讲习所”的模式构建的城乡一体化生产生活服务网、产业电商平台和思想文化阵地。目前,已经建成9000平方米仓储配送中心、610个旗帜电商服务站,配备20部配送车辆。
  旗帜农村电商主要由“一网三平台”构成。一网即构建生产生活服务网,建设“供销365”综合网络服务平台,制定了在阜城县内实现“村村有网店、人人能受益”的目标,打造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缴费不出村、快递不出村、金融不出村、保险不出村的综合便民服务体系,实现农民足不出村“能买也能卖”。此外,县社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供销云仓”深度合作,以阜城县为中心,打造“县域智慧物流平台”,整合县域、乡镇配送运力,提高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物流效率。以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为目标,以供销集团品牌、技术、渠道为纽带,打造“产业电商平台”,推进产业电商平台落地,链接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农业产业园等,对接智慧物流,疏通销售渠道,加快农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进程。以“供销金融超市”为基础,打造“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宣传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对接银行、保险公司、投资公司和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旗帜农村电商服务站”中嵌入“供销金融”功能,在供应链全体系建设的基础上,为普惠金融进农村提供便利,解决农村经济组织和农村创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