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乐种植立枯病的防治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5 10:25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芭乐立枯病的症状 

芭乐立枯病又称干枯病。初发病时,顶端叶片呈缺水状,并产生红色小斑点,后来整枝叶片均出现这种症状,且易脱落。后菌体在受害株内分布呈系统性,受害枝条树皮凸出破裂,涌出先乳白色、后现粉红色菌体和分生孢子;引起落叶及植株死亡。台湾称立枯病,大陆称干枯病。是台湾芭乐毁灭性病害。

芭乐立枯病的病原 

称芭乐黏盘孢,属半知菌类真菌。为伤痍菌,侵入木质部导管后蔓延至全株,在树干和枝条死组织上产生分生孢子盘,分生孢子梗丝状,粗大;分生孢子卵形至椭圆形或披针形,无色或色浅,常混生在大量胶质物中。

芭乐立枯病的传播途径和发病条件 

本病是典型的伤口侵入,多从摘心或剪枝伤口侵入,夏季进入发病盛期,高温时病情扩展迅速,台风后引起严重发病。

芭乐立枯病的防治方法 

(1)选用早熟白、烟脂红、东山月拔、大果芭乐等优良品种。发现病株立即挖除,病穴用石灰消毒,严防疫区扩大。

(2)加强肥水管理,增强抗病力,千方百计减少伤口。

(3)摘心、取芽、修剪及台风暴雨过后马上喷洒50%可灭丹(苯菌灵、苯来特)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36%甲基硫菌灵悬浮剂600倍液、50%多菌灵·硫磺可湿性粉剂500倍液。

以上就是小编带给您的关于芭乐种植立枯病的防治方法的介绍,希望今天带给您的小知识能够对您有所帮助哦。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