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菠菜种植技术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8 22:30
微信
X
【字体: 小   中   大

一、阳台菠菜的种植方法

1.浸种:把蔬菜种子放在温水里面泡3-5个小时左右,凉水20个小时左右。

2.催芽:把种子放在湿毛巾里,保持毛巾的湿润,然后放在温度适宜的地方催芽,等种子冒出小白芽。

3.播种:把种子撒在种菜盆里面,上面覆盖种子厚度2-3倍的土壤。

4.洒水:最好用喷水壶喷洒雾状水,小水勤喷洒。

5.施肥:(1)基肥,在播种前按照1:5的比例把有机肥和土壤搅拌均匀,把拌好的土均匀地填在盆里所盛土壤的中下部就可以了;(2)追肥,我们要做到每个月施一次有机肥。施肥的多少根据盆的大小来定,在盆中选择离菜根大概3cm左右的地方,挖坑之后把有机肥埋进土里,再浇水。

二、阳台上种植菠菜的注意事项

首先菠菜种子是属于比较难发芽的,所以需要先浸种24小时。

如果你觉得这样也不保险的话可以试试“纸巾催芽法”,拿个碟子,上面放一片纸巾,把种子放在纸巾里,上面再盖片纸巾。浸湿纸巾,以纸巾湿润但不滴水为宜。外面再覆层膜。或是套个袋子。这样一天下来,可以保持纸巾的湿润。

每天记得掀开外面的覆盖物让种子透气一会。还有就是一定要控制好种植菠菜的气温,不能太高或太低,防止菠菜种子无法发芽生长。




主办单位: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 承办单位:海南省供销社合作联社办公室 网站地图

琼ICP备11001363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9 琼公网安备:46000002000009号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01692

提供信息或意见和建议。请惠赐E-mail至690490833@qq.com